去除角質、紓緩及鎮靜肌膚!4種你可能不知道的化妝水隱藏用法!
發佈時間: 2018.09.30

不少女生都有使用化妝水的習慣,特別是在洗臉後拍上化妝水,不但可以令後續護膚品-面霜和乳液等更容易被吸收,亦可以讓皮膚水潤光澤,但除了將化妝水輕拍上臉之外,原來它們還有以下4種妙用!

 

toner

 

(方法只供參考,如有更多問題請詢問專業醫生意見。)

 

#1 去除角質

 

化妝水其實有二次清潔的作用,可以潔淨表面皮膚,用化妝棉沾上化妝水,在角質層較厚的鼻翼、下巴、額頭等部位輕輕按壓和打圈,既可以幫助減輕毛孔,又可以帶走廢老角質。

 

toner

小提示:記得要使用足夠分量,化妝水的面積介乎10元硬幣大小或沾濕整張化妝棉就最好,避免因化妝棉缺水而過度磨擦肌膚,並記得在去角質後記得塗抹足夠保濕產品。

#2 紓緩及鎮靜肌膚

肌膚在受刺激後(例如日曬後、脫毛及修眉後)都很容易會變得紅腫,此時候可以把化妝水倒在化妝棉,然後濕敷在泛紅的地方上,能有效緩解紅腫現象!

toner

小提示:用有紓緩功效的化妝水,例如金盞花水、洋甘菊水,但記得最多只可以敷3-5分鐘,不然有機會令保養效果減低!

toner

# 3 面膜

化妝水含補濕成份,可以為肌膚補充水分,若不小心睡過頭,可以根據膚質使用化妝水代替面膜濕敷3-5分鐘,節省時間之餘,又可以令妝容貼服。

toner

油性肌膚:可以使用清潔型化妝水或植物性收斂化妝水,清潔後可以用化妝棉擦拭全臉,具有再次潔膚效果。

乾性肌膚:可以使用保濕型化妝水,將化妝水倒在手掌,用「輕輕按壓」方式讓水分吸收,記得不要使勁輕拍臉部!

混合性肌膚: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輕輕擦拭容易出油的T字位,較乾燥的兩頰則用手輕拍化妝水。

toner

小提示:記得要等化妝水被吸收後,才塗下一種護膚品,否則會弱化保養效果。

# 4 眼膜


把化妝水沾濕化妝棉,再把化妝棉蓋在眼瞼位置約3-5分鐘,這樣不但可以為眼周肌膚帶來滋潤,還有效減輕眼部浮腫問題。

 

小提示:注意化妝水要避開酒精成分。

 

不過使用化妝水只是護膚程序的其中一個部分,始終不可以過份倚賴,女生應該按照個人皮膚狀況,尋找適合自己的護膚方法,有更多問題應該尋找專業醫生意見。

圖片來源: 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