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只需這3種就夠?註冊中醫師教你護膚小貼士!
Vivian Chan
發佈時間: 2019.03.18

不少女生都會塗上厚厚的護膚品或者經常使用保濕噴霧等,希望可以鎖住肌膚水分。究竟以上的方法是對還是錯呢?註冊中醫師楊明霞為你解答!

秋冬轉季 護膚

問題1:很多女生因為工作需要,長期待在冷氣辦公室,皮膚很容易會變得乾燥,有些女生更會塗上大量護膚和潤膚產品,希望保持肌膚水潤,其實是不是塗得多等於越好?

塗上太多護膚品在臉上的話,有機會加重臉部角質的負荷,甚至會有一個倚賴性,長此下去很容易會讓皮膚不能自然分泌油脂,繼而引起皮膚敏感問題。楊醫師建議女生使用護膚品時,要一樣起兩樣止,T字位要選用爽身護膚品,而U字位則可以使用潤而不膩的產品。

秋冬轉季 護膚

首先要選對洗臉用品,因為香港天氣污染問題嚴重,選用好的洗臉產品是護膚最重要的一步。第二,可以加上爽膚水,令角質層軟化。最後塗上適合自己的面霜已經很足夠,至於其他用品,例如精華等都不需要經常使用。

問題2:保濕噴霧產品有用嗎?

楊醫師表示保濕噴霧絕對可以讓皮膚有立即紓緩的功效,但是當水份揮發過後,反而會令到皮膚更加乾。上班一族在辦公室時,可以趁空閒時間用清水洗臉,然後再補塗面霜,因為面霜蘊含水分和油分,比起保濕噴霧來說,可以作出一個平衡。

秋冬轉季 護膚

秋冬轉季 護膚

問題3:女生平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急救乾燥皮膚?

不少女生外出或上班時都有化妝的習慣,大家可以在局部肌膚附近,例如眼周和唇邊位置先用爽膚水輕抹,然後補塗面霜,最後補上少許妝品就可以。

秋冬轉季 護膚

楊醫師亦提醒大家在試用任何一款護膚品前,應該要先進行最少兩次的肌膚測試,因為首次測試未必能帶出任何免疫或者敏感反應。女生可以將護膚產品塗在耳後的皮膚,試一試有何感覺,大約半小時後再試第二次。如有任何不適,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尋求專業意見。

秋冬轉季 護膚

秋冬轉季 護膚

秋冬轉季 護膚

同時在初階段使用護膚品時,亦應先塗在兩頰位置,再進行觀察,避免出現敏感等皮膚症狀。

鳴謝:楊明霞醫師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