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條碼便可知生產地?敏感肌要慎用哪些成分?5個你可能不知道有關化妝品標籤的意思!
Vivian Chan
發佈時間: 2019.01.11

化妝品基本上是不少女生的必需品,唇膏、眼影、粉底液等幾乎每樣東西都要買!但你又知不知道你的化妝品包裝上的標籤代表什麼呢?以下為大家解釋5個有關化妝品標籤的意思,一起參考看看吧!

化妝品標籤

#1條碼

網上有指大家可以透過條碼識別化妝品的生產地,觀察條碼最前方的2至3位數字便可以知道其生產地,而後方的數字則可以識別彩妝護膚品的廠商和產品代碼(可自定義)等。

化妝品標籤

00-13:來自美國或加拿大

30-37:來自法國

400-440:來自德國

50:來自英國

80-83:來自意大利

84:來自西班牙

76:來自瑞士

45-49:來自日本

690-693:來自中國

880:來自韓國

885:來自泰國

化妝品標籤

化妝品標籤

不過由於產品條碼不一定由生產商或供應商提供,條碼亦有機會是將產品重新包裝的批發商或擁有品牌的公司的編碼,所以條碼亦不能完全代表產品生產地,大家都要好好注意,並不要被誤導!<詳見:香港貨品編碼協會

化妝品標籤

#2 環保標誌&包裝可回收標誌

化妝品標籤

化妝品標籤

擁有以上符號的產品,代表產品包裝符合綠色環保要求。

化妝品標籤

化妝品標籤

而這個符號代表彩妝護膚品包裝是由可再生材料制成的。

#3 無動物試驗標誌

化妝品標籤

化妝品標籤

代表不論是產品本身,或是其他產品添加物成分都沒有進行動物試驗。

#4 「手指小書」標誌

化妝品標籤

化妝品標籤

大家有沒有看過這個「手指小書」符號呢?其實他們是提醒用家要在使用前仔細閱讀產品的功效和使用方法說明書。(這個也挺貼心的!)

#5 化妝品保質期標誌

化妝品標籤

化妝品標籤

相信這個大家都知道這個標誌是代表彩妝護膚品的保質期,大家可以根據圖中數字來決定其存放時間,如果過期的話,記得丟掉!否則有機會會對皮膚造成損害!

如果想用得安心又放心,大家都可以留意一下產品的成分:

Ethanol:即是乙醇,是不錯的助滲成分,但對酒精過敏的人要小心,有機會帶有刺激性。

PABA:是化學防曬劑成分,敏感性肌要慎用。

Phenoxyethanol:苯氧乙醇,是防腐劑成分的一種,要慎用。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大家在購買或使用新的彩妝護膚品前,都應該查詢有關專業意見,然後根據自己的皮膚狀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這樣就可以用得安心又放心!

部分圖片來源:淘寶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