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19】用___可以讓新鞋不再刮腳?6個防鞋子磨腳的小撇步!
Vivian Chan
發佈時間: 2019.01.30

不少女生都有以下困擾,就是買了一對美美的新鞋子,豈料卻出現磨腳的情況,要貼上無限多張膠布,一整天美好的心情就這樣破壞,加上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相信各位女生都買了新鞋子!所以小編精選了6個解決新鞋刮腳的方法,好讓你們不用再受「皮肉之苦」!

新年 鞋子 刮腳

黃金時間下午三時

雖說「好天買鞋,落雨買鞋,唔開心買鞋」,有個有趣傳聞指其實大家可以嘗試在下午三時買鞋,因為通常下午三時是一天裡雙腳最浮腫的時候,如果在這段時間內試穿鞋子,便可以試到最舒適的狀態。如果在上午時間買鞋的話,請盡量選擇較寬鬆碼數的鞋子,大家一於試試看吧!

新年 鞋子 刮腳

酒精濕紙巾

用酒精濕紙巾,塗抹在皮質較硬的地方,然後用夾固定濕紙巾在該處,直到紙巾和皮質都乾透,軟化皮革,防止刮腳情況出現。

新年 鞋子 刮腳

風筒+布

先用布包裹鞋子,然後用風筒往鞋子表面堅硬的地方吹,熱風有助皮革軟化。

新年 鞋子 刮腳

爽身粉

或者先用爽身粉灑在鞋上,增加潤滑效果,減少腳跟和鞋子磨擦。

新年 鞋子 刮腳

新年 鞋子 刮腳

潤膚膏

穿鞋前,不妨在腳跟、腳底和腳踝兩側塗上潤膚膏或凡士林,好處便是能夠減少鞋子與皮膚因過份磨擦而擦傷的情況出現。

新年 鞋子 刮腳

膠布

拿出透氣藥用膠布,將腳中指和無名指黏在一起,防止尖頭鞋夾腳帶來的痛楚。

新年 鞋子 刮腳

部分圖片來源: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