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白】3大美白陷阱你要知!錯誤美白反變黑!不少人都做錯了這步
發佈時間: 2019.07.09

「人人都美白,唔通人人都美白到咩!」美白二字看似簡單,但其實暗藏陷阱,不正確地美白,反而會有反效果。今次,小編邀請到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醫生,為我們解開多個美白常見問題。

# 美白產品需在晚上使用

不少人認為,護膚品要每天早晚使用,才能維持效果。有這個護膚習慣是好事,不過對於美白來說,每天只需做一次,而且只能在晚上做。為什麼呢?胡醫生提到,市面上多數美白產品都含有有美白功效的成分,例如:果酸、A酸、熊果素、對苯二酚等,這些成分都屬光敏感性,讓皮膚對光更敏感,更易吸收紫外線,增加日光令皮膚曬黑的機會,嚴重的更會令皮膚會出現類似曬傷症。所以,要避免在白天使用美白產品。

 

# 晚上美白,早上防曬

要記著「晚上美白,早上防曬」這口號。基本上,美白與防曬這2工序都是分不開的。別以為購買最貴的、使用很多的美白產品就有理想的美白效果,不少人都忽略了防曬部分。胡醫生提醒,想要美白,應同時防止皮膚繼續吸收紫外線,塗防曬產品、戴帽子等等都可以減低紫外線的吸收。

 

# 配合保濕為佳

使用美白去角質成分,例如果酸、水楊酸、A酸等,表皮角質會弱化而令皮膚水分較易流失。乾燥皮膚會較易出現細紋,膚色亦會變得暗啞。因此用完這類成分後應做好皮膚保濕措施,以保持皮膚水分充足。最直接可以使用有保濕成分的產品,其次可以多飲水、保持充足睡眠。另外亦要避免過分密集地去角質、磨沙等,讓皮膚有足夠時間復原和吸收。

每個人的膚質都不相同,如有更多有關問題,可親自尋求醫生的專業意見。

 

鳴謝: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