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只塗上臉?妳可能忽略了這些部位......
發佈時間: 2018.06.12

在這個炎炎的夏日,妳們的防曬功夫有做到足嗎? 除了臉部的肌膚,其他部位有一併塗防曬嗎?

原來,除了臉部之外,身體上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需要防曬的保護的!

 

頸部

相信大家都不意外,由於頸部的皮膚比較薄,而且這部位經常暴露於太陽底下,容易受紫外線直接照射,因此,塗防曬時絕不能漏掉了它。

 

手部

除了頸部之外,手部也是最容易洩露年齡秘密的部位,看來白滑無瑕的雙手,可能已經有不少色素沉澱起來,因為手部於365日都會暴露於太陽的照射下,加上經常郁動,令皺紋更容易產生。

 

嘴唇和耳朵

由於唇部的角質層比較薄,色素容易沉澱,一旦色素沉澱的話,就會產生細紋。可能有姊妹會認為,平日有塗lip gloss,應該會否有保護的作用吧?但原來有研究顯示,塗上有光澤效果的lip gloss,反而會令紫外線更易、更集中地透入唇部,情況就如將放大鏡照在地面上,令光線更強烈和集中。因此,根據專家建議,大家應選擇具防曬效果的lip gloss喔

至於耳朵的防曬也不可忽略,記得由耳窩到耳背的防曬都要做足。

 

 

頭皮和頭髮

頭髮由蛋白質組成,當頭髮直接被陽光照射時,蛋白質會變質,令髮質容易變差,因此頭皮和頭髮的防曬功夫也十分重要,如果不想特意花錢買頭髮專用的防曬產品的話,可以將普通的防曬用品,少量地塗在髮尾上。

 

膝蓋

最後是膝蓋,經常受到紫外線照射的膝蓋,也是色素容易沉澱的部位,因此塗防曬時,也要記得照顧好膝蓋哦!

這樣看來,防曬功夫真的是由頭到腳都要照顧到呢!各位姊妹,下次塗防曬時記得每個部位都要做到足啦!

 

圖片、資料來源:On Stylepexels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