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傷癒是一段寂寞的路
【鄺俊宇專欄】傷癒是一段寂寞的路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04.24

治療情傷是一個過程,需要大量的時間,傷痛期間度秒如日,也是考驗你抗逆力的時刻,畢竟傷癒是一段非常寂寞的路,就算身邊的好友多麼想陪你走也好,每一步都需要靠你自己的努力,若你自己也不相信自己能克服這段低潮,抱歉,你只能繼續留在原位受苦。

那麼治療情傷有沒有特別的方法?其實治療不在於方法,它不像你生病了,然後服某種藥就能痊癒,能夠忘記某一個人的藥還未被發明出來,若你要治療你自己的情傷,首先你要有第一個信念:「我要開始回復正常了。」很多身在傷痛裡的人,一直都未有這個想法,任由自己繼續在悲痛的情緒裡,好讓自己繼續當悲劇的主角,滿足自己部份自虐的心態,對,我們都有一部份的自己是那麼喜歡自虐的,或許這樣子我們才覺得自己愛過,但有趣的是,在外人面前我們能顯得如常,但對著自己的時候卻傷春悲秋。

當你能真的鼓起勇氣走出第一步,你會發現全世界都好像在幫你完成這件事似的,怎麼說呢?你會察覺一些你從前沒有太在意的人和事,你會發現其實你擁有的好友不少、你會發現你時間多了所以你能做更多的事、你會發現原來有些人對你很不錯,他會不會是你下一位戀人?你不知道。但當你把焦點從那個傷害你的人移回你自己身上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世界很大。

當你下定決定,全世界都會去幫你推進這件事,你會發現,治療情傷不需要特別的方法,上天會替你安排妥,安排你過著特別的每一天,其實你的每一天從前也特別,只不過當時你沒有為意,到現在剩下你一個人了,你反而停下了急促的腳步,緩緩欣賞著你在擁有的世界。

其實折騰你已經好一段時間,少則數個月、多則數年,既然難得有一個休息時間,何必不好好放鬆點?

傷癒是一段非常寂寞的路。

但你可以選擇笑著來走這段路。

 

配圖:unsplash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