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非誠勿擾
【鄺俊宇專欄】非誠勿擾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05.15

有些人明明跟她分手了,但還是沒有消失,而是繼續徘徊在她附近,繼續當作沒有事發生過一樣,不是說好做回好朋友嗎?他貫徹始終,好像一夜之間就能夠忘記這數年來的感情,現在是跟她當回好朋友,好朋友當然要繼續互相聯絡、互相關心?但他又可知道,他這樣子的關心也是一種傷害?她沒拒絕,不代表她接受,她只不過不想他忽然就消失,才會默許他那麼荒謬的意思,不當戀人來當好朋友。

分手本身已經夠傷痛,但凌遲般的分手其實更痛,怎麼說?你以為你留住他了?不,在他的想法裡,這並不是復合,而是和你不再是戀人,但又不要互相憎恨,他很有可能是提出分手的那個人吧?既要當壞人,又要裝好人,跟你繼續友誼永固,好讓他沒那麼內疚吧?

但真的能愛過後當好朋友?可以,但不是這一刻,若分手已經是注定的事,現在最好一面都不要見,他不要既要分手卻又來說掛念,這樣子會讓她存有假希望,以為他想復合,但豈料他原來真的想跟她做好朋友。

好朋友她有很多了,她不需要多一個,他這樣做不是大愛,而是自私,既要掙脫她的束縛,又要把她留在身邊,他明知道她不會走,被照顧了那麼久的他不習慣她不在旁吧?但他的習慣不是愛,而是真正的習慣,他想有人想他好,但他又不用負責任。

試問哪有那麼便宜的事?他濫用她對他的愛,她愛他,愛得連分手也會遷就著他,而他以為這種分手了卻仍然未分開的狀態會一直維持下去,對不起,這是他想太多的。

若沒有愛,任何關係都會有一個限期的。

他跟她明明分手了,卻仍然在撥動她心跳。

非誠勿擾,這其實是簡單不過的禮貌吧?

 

圖片來源:《她的私生活》劇照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