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你最懂我
【鄺俊宇專欄】你最懂我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05.23

要遇見一個真正懂你的人,談何容易?

若一個人真的懂你,當他陪在你身邊的時候,你能夠當最自然的自己。你和他的相處,不用刻意找話題,不用刻意維持氣氛,你和他的相處早已自然不過,挑一個假日,往哪裡去都是快樂的,你會發現,跟他在一起,時間怎樣都不夠用,這也是真的,他讓你感到輕鬆、感到快樂、感到不知時日過。

我們在生活裡遇見太多事,有時候非言語能表達清楚,唯獨他,當你訴說著某一件事時,他就會懂,那不是裝作懂你的懂,而是真的明白你那時候的心情。心情壞的時候,我們都喜歡講,請讓我先講,我再聽你所說的道理,那個他明白,樂意當你的聽眾,當你說到委屈時,他有紙巾會遞上,沒紙巾則用手背替你抹淚, 這一刻的他看在你眼裡,是一個溫柔不過的男生,擁有這個人,的確是你難得的一份福氣。

別忘記,這世上沒有人必然會聽你說心事,須知道聽你訴苦時,對方其實是輕輕在幫你一把,分擔了你的負能量,他微笑著在安慰你,也是一種付出,但他從來不介意,只要是你的心事,他樂意聆聽,儘管那是一些旁人聽見或會覺得無聊的事,他都會一副「這怎麼會是小事呢?」的表情,其實你知道這的確是也瑣碎的小事,但你在意的,是他原來如此的在意你。

所以,我們真的要感恩,若遇見了這一位真正懂你的人,請不要放開手。不少人遇見過真正懂自己的人,最後是他自己放走這個人,後來他後悔不已,卻不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回這個人了。

人生裡,有些時候轉身就是天涯。

「為何你會對我這麼好?」

「因為,」他說得不經意:「我想對你好呢。」

 

圖片來源:《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劇照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