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能與前度做朋友?
【鄺俊宇專欄】能與前度做朋友?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06.21

你有想過,與前度做回好朋友嗎?有這個想法的人,大多是傷害對方比較深的那一位吧?你想跟那個人做回好朋友,但抱歉,這一點也不容易,大多能當回朋友的前度,都是在日子過了很久很久以後,在偶爾的一個機會下,兩個人重新聊起近況,心好像也沒有那麼痛了,那好吧,我倆重新當朋友吧。

這有點像你開了一缸熱水想浸浴,你一下子就全身浸進去,若水溫太高,你頓時會燙傷,所以你都會先試探水溫,以免出現幻想中的傷害,與前度的重新聯絡看來也像這樣子,在沒有見面的時日裡,你不知道對方發生了什麼事情,你再出現,到底是對方能接受,還是再一次的傷害?你不知道,於是你選擇不聯絡,對方看來也是這樣的想法,盡量保持距離,只因你和他都不能抵得住再一次的重傷。

然後,日子過了多久了?幾星期?幾個月?幾年頭?有人說時間能撫平世間上一切的傷口,你起初也不太相信,但後來你總算相信一半吧?有些傷口是可以撫平的,但有些遺憾卻永遠藏在心底裡,你不碰,就不痛,但來到某些時候,你還是忍不住再觸碰它,或許你覺得時間都過得夠久了,現在應該是重新聯絡的好時刻吧?是不是好時刻,沒有人會知道,但你若真的想與那個人重新聯絡,你就必定要搞清楚自己的想法,你還有愛那個人嗎?還是,你真的只是單純的懷念?又同時,那個人也願意跟你一起的懷念嗎?

看,與前度做回好朋友的難度多高?但若然,真的有如此的一位前度,能夠與你當回最好的朋友,請你要好好珍惜這個人,一輩子裡,你總會遇見一位視你為戀人以上的人,是什麼意思?你和這個人不再介意從前曾發生過的傷害,只希望繼續能淡然地關心對方,想對方安好和幸福。

 

這種淡然,得來不易。

 

圖片來源:《前男友不是人》劇照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