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曖昧都可以傷害一個人
【鄺俊宇專欄】曖昧都可以傷害一個人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06.27

「我以為,只要我等到他跟女朋友分手,他就會跟我在一起。」起初的時候,女孩不知道他已經有女朋友,到後來知道了,她本來想結束這段曖昧,卻發現自己已泥足深陷,難以自拔,原來決定不愛一個人,不是全由自己來決定,當你對某個人動了真心的時候,你理性知道要走,但感性卻離不開,那一種被完全牽引的感覺,沒有了自己的感覺,很討厭。

那男孩對她很溫柔、很細心,是女孩心目中理想的男朋友類型,只可惜他有女朋友吧?這種曖昧好像維持了好一段時間,某一天,女孩忽然從朋友裡聽見了一個消息。

「他好像已經跟女朋友分手了。」

女孩聽見這消息時,心跳頓時加速了,她是不是一直期待著他分手?不能這樣說,她也不想介入他和另一個她的關係裡,只不過心底裡的確在留意著,留意著他與另一個她的相處快樂嗎?他和另一個她幸福嗎?還是都有些隱憂,會不會當他的愛情出現問題時,女孩可以成為他的聆聽者之一?從旁陪著他度過某段傷心的時期?

但看來女孩想多了,男孩分手了,但男孩沒有選擇告訴她,他好像從無打算告訴女孩,這好像是與女孩無關的事情。

女孩的好朋友試探他,想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有時候,我們真搞不懂某個人到底在想什麼的,唯有透過旁邊的人去了解更清楚,結果男孩回了這樣的一句:

「我從來沒有說過,我要她。」

對,不是愛她,是要她,這一句雖不是直接向女孩說,但那種受傷的感覺真的令人很痛,原來這種曖昧的日子,女孩好像沒有存在過,男孩甚至連承認她的想法也沒有,對女孩來說,原來她好像卑微得連第三者也不如,男孩選擇跟她曖昧,其實也只不過是曖昧而已,沒有太多,不要想太多。

女孩問樹洞:「我的心很累,我以為只要我等到他跟女朋友分手,他就會跟我在一起。」

「但原來,他從來沒有想過要跟我一起。」

很傷心是嗎?但,這個男人真的值得妳傷心嗎?他心裡早有一個優先次序,很明顯,女孩不在此優次中,他不重視妳,妳又何必重視這個不重視你的人?

其實曖昧都可以傷害一個人。

若早知道沒結果,何必來撥動人心跳?

 

圖片來源:台劇《我們不能是朋友》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