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橙專欄】減少家中不必要物品數量!塑造「無印」感家居空間
【阿橙專欄】減少家中不必要物品數量!塑造「無印」感家居空間
阿橙
阿橙 發佈時間: 2019.07.19

「無印良品」的確是很多人理想的家的形象。有時屋主會問,為什麼明明我整理好了,明明架上的東西擺放整齊,但看上去還是會覺得「不順眼」,家裡還是不太「無印」?那可能是跟「視覺壓力」有關。

我們的家由「雜亂」到「無印」,中間隔了一個很漫長的過程,最起碼要先經過「整齊」。做到「整齊」後,如想做到「無印」,便需要再下點功夫,包括更多的心機或金錢。

要做到有「無印」感的空間,除了首要減少物品數量外,還要盡量減少物品帶來的「雜訊」。雜訊可由物品的顏色、包裝、形狀,文字、圖案等造成。我們的大腦會接收到這些物品會發放一些訊息。要消除這些雜訊,最簡單的方法便是去除原有的包裝或換上淨色的容器。另外,使用相同顏色、同一色系、形狀和款式的收納用品,或運用小道具如一塊布來把櫃或收納架蓋住也是消除視覺壓力的好方法。拜託請別再亂買不太搭調的膠箱或膠桶櫃。那些膠箱放在床底、地台或壁櫥是可以,但直接放出來就不太「無印」了。

其實執屋執到怎樣的整齊程度,真的因人而異,沒有一定的標準,無需一來便要「無印」,也無需與人比較,給自己太大壓力。只要一步一步來,便會慢慢體驗到斷捨離和less is more的好處(真正感受到斷捨離的好處才是執屋的重點),家裡的感覺也會漸漸地變得更「無印」啊!

 

圖片來源:Unsplash

阿橙
關於 阿橙    
阿橙,畢業於香港大學經濟及金融系,這三年來以「雜物諮詢師」的身分協助過百個家庭上門執屋。現為美國NAPO專業會員及英國APDO國際會員,更是香港第一個取得美國 BCPO® 專業認證資格 CPO®的整理師。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