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常用摺衫法!衣物收納教學懶人包
4大常用摺衫法!衣物收納教學懶人包
Miko
Miko 發佈時間: 2019.07.25

一談到收納整理,大部份人第一時間必然會想到是「摺衫褲」這字眼。網上流傳不同的摺衫法多種,哪一種才是真正適合衣物整理、又方便、又有統一效果呢?以下我除了跟大家介紹幾種常用的摺衫技巧外、也會分享一些利弊之處,希望幫到大家解決一些摺衫上疑惑,輕輕鬆鬆快樂摺衫去!

方法1:近藤麻理惠式摺衣法

近藤麻理惠式摺衣法

把衣服由左至右分成三段,向內摺疊,再摺成三摺,完成。

好處:摺疊完成後,形狀是一個長方形,方便排放,十分整齊

弊處:摺疊動作比較多,程序比較繁複,每摺一下也要留意細緻位置

適合人群:愛完美的高手們之選

 

方法2:卷卷摺衣法

卷卷摺衣法

衣服對摺成一半,突出部分向內疊,再向一個方向卷起來,完成。

好處:不太需要摺疊技巧,簡單掌握

弊處:不適合比較大件或蓬鬆衣物,摺疊後比較容易散開

適合人群:旅行人士、懶人之選

 

方法3:布包摺衣法

布包摺衣法

衣服對摺成一半,突出部分向內疊,將一端摺起,成口袋形態,再向一個方向摺或卷起來,最後塞入預留的口袋裡,完成。

好處:不會散開,大部分衣物都適合

弊處:基本上沒有太大弊處,唯一要注意的是衣服的物料性,橡筋腰圍如果長時間拉扯有機會重成變形情況

適合人群:初學人士之選

影片教學:

 

方法45秒摺衣法

5秒摺衣法

把衣服由上至下分成三段,一隻手先抓住點1,另一隻手抓住2與3重疊,再拿起來抖動一下,放下再對摺,完成。

好處:快

弊處:只適合短袖T-SHIRT

適合人群:玩味、SHOW OFF之選

影片教學:

 

其實沒有特定的摺衣物方法,最重要是選自己覺得方便,又喜歡就可以了,看完以上的不同方法,大家快來動手試試你們的「快樂」摺衣法吧!

Miko
關於 Miko    
Miko,日本認可收納師,曾任兒童玩具設計師,喜歡鑽研整理、料理等家事。在Facebook開設專頁「愛收納」,致力推廣「快樂收納」的槪念,定期製作不同的收納教學短片與大家分享。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