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身處逆境的時候
【鄺俊宇專欄】身處逆境的時候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08.15

平日你可能不會發覺,但當身處逆境的時候,你總算看得清誰真正的待你好。不離不棄,不是只用口講,而是用行動來實踐,她或他決定跟你不割蓆,就無論如何都會站在你那一邊,頂多在你處理不夠成熟的時候責難你兩句,然後呢?繼續陪在你身邊。

人生裡最難得是找到了知音,他或她和你的目標一致,儘管方法或不太相同,但大家都會一起努力去完成夢想,每個人都有這麼的一段青春,那或許是人生裡最燦爛的日子,有些人為著自己的夢想,有些人呢?他們則為這個地方在拼搏,無化,只因他們真的很愛這個地方。

老一輩的朋友看後或許會苦笑,怎麼有人會花體力與精神去堅持一些與自己本身不太相關的事情?有的,有這類人,但他們不是堅持與自己不太相關的事情,他們是看得很清楚、想得很通透,這與他們的未來有關,甚至代價或沉重,他們都在所不惜。然而過程裡,總會有做法不同的時候,畢竟我們都是獨立的思考個體,所用的方法自然有不同,我們並不是要去統一大家的做法,而是應該要學懂包容彼此的想法,若今次做得好,成為經驗;若今次做得差,緊記教訓。

好像不自覺地說遠了,說到底,只不過是想大家緊記一件事,我們恍如一家人,有人喜歡甲方法,有人喜歡乙方法,但做法不同不代表心有分歧,相反在你終於闖了點禍的時候,你會發現誰沒有與你割蓆,然後你又或會發現自己的做法可能有一點過火,那怎麼辦?下一次做得更好,就可以了。

身處逆境的時候,誰沒有一走了之,繼續陪在你身邊?

若想身邊人安好,請別自製逆境,以免令疼你的人擔心吧。這麼簡單的道理,你會明白的,因為你都同樣地重視那些重視你的人。

 

圖片來源:unsplash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