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瘦身】超簡單10分鐘椅子懶人操!13個有效瘦手臂、減肚腩動作!沒有藉口不做!
【夏日瘦身】超簡單10分鐘椅子懶人操!13個有效瘦手臂、減肚腩動作!沒有藉口不做!
Coffee Lam(林芊妤)
Coffee Lam(林芊妤) 發佈時間: 2019.08.21

10分鐘可以用來做甚麼?原來每天只要好好善用10分鐘時間也能讓你瘦手臂和瘦腹部!Coffee林芊妤最近一條新的減肥影片就專為繁忙的城市人而設,香港人生活忙碌,下班後大多都沒有心情和時間做運動。不過這條10分鐘的影片主要針對手臂、腹部和下半身,可以訓練肌肉,適合長期坐在辦公室的人作日常保健,而且動作簡單,初學者也適合,坐在椅子上就能輕鬆完成,以後再沒藉口不做運動了!可以點擊放大圖片看詳細教學~


手臂肌肉訓練

如果想增強訓練效果,可以用2支一樣重量的水樽(其他一樣重量的物件都可)作輔佐用途。


1. 屈曲單臂向後

坐在椅子上,舉起雙手,一隻手屈曲慢慢拉向後,再拉上來,左右手輪流替換,做20次。記住手臂要儘量貼近耳朵。

 

2. 屈曲雙臂向後

水樽並排,雙手慢慢屈曲拉向後,再拉上來,與第一個動作類似,做20次。

 

3. 打開手臂上下移動

雙手打開,慢慢向下拉,再向上拉,上下移動好像拍翼一樣,做20次。

 

4. 手臂打開90度

舉起雙手,慢慢拉向後,打開後再向上拉,重複20次。

 

腹部肌肉訓練

1. 屈膝拉近向上身

坐在椅子上,手扶著椅邊,雙腳伸直拉向前,再屈膝拉回來,重複20次。注意要挺直背部。

 

2. 屈曲單膝拉向上身

手放在頭後面,伸直雙腳,屈曲右腳時身體同時轉向右邊,讓左手肘碰到右腳,另一隻腳相同。左右腳輪流交替做,做20次。

 

3. 伸直雙腳維持

坐在椅子上伸直雙腳,上身斜向後靠,保持這個姿勢20秒。

 

4. 轉身交替捉腳

打開雙手和雙腳,右腳提起碰左手,之後調轉左腳提起碰右手,做20次。

 

下半身肌肉訓練

1. 臀部往後蹲向椅子

椅子放在後面,站起後雙腳大字型打開,腳趾向外指,身體往下蹲,臀部要完全碰到放在後面的椅子,然後伸直拉上來。注意要收緊腹部,做20次。

 

2. 單腳伸向外

雙腳打開向下蹲,站起來時拉起右腳提起,再蹲下,左右腳輪流交替,做20次。

 

3. 雙腳向外打圈

坐在椅子上,身體往後靠,手扶著椅邊,雙腳伸直,呈圓形向外打圈。向內轉和向外轉,各做10次。

 

4. 雙腳用力夾實水樽

坐在椅子上,雙腳用力夾實水樽,做4次,每次保持10秒。

 

5. 屈膝向外並向下蹲

雙腳向外打開,向下蹲碰到椅邊,然後半站起來,重複向上再向下,做10次。

 

完整片段

 

 

Coffee Lam(林芊妤)
關於 Coffee Lam(林芊妤)    
香港著名註冊瑜伽教練及演員。定期於社交平台分享瑜伽及健身運動教學影片,性格平易近人、熱情且不做作,深得一班女生粉絲的喜愛。取得國際認可瑜伽導師專業資格,擁有超過8年教授入門至進階程度瑜伽課程的經驗。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