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好像還是愛著你
【鄺俊宇專欄】好像還是愛著你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08.22

你曾經用最長的時間來忘記一個人,一年?兩年?那個人是誰?我們心底裡都總有這樣的一位,你真的不能解釋你為何會那麼喜歡這個人,到分開的時間已漸久,你心裡對這個人還是會有感覺,到底當天你和他分開是不是意外?為何會有一個人分開如此久,你對他的感覺仍然沒太受時間沖刷而丟淡,再不是那一種哭得死去活來的不捨,而是那一種在心底裡有點隱隱作痛的感覺。

這些年來,你和他有各自的生活、有各自的忙碌,偶爾你會知道他在事業上取得怎樣的成績,同樣地,他或多或少也有留意你的近況,你倆近乎全無交流過,但彼此像感知到對方仍然有關心著自己,這或許只是想多了,你苦笑,既然都不影響生活了,那就把他留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裡,不碰不想不打擾,那就算了,反正你經歷過分開後差不多每一天都思念他的日子,相比現在,你總算可以平靜地過生活,偶爾才會想起他,這其實已經很不錯了。

如果給你再選擇一次,你會選擇跟這個人開始嗎?若然故事結局注定以悲劇結束,我想你還是會選擇與他再愛一次,因為那可能是你人生裡過得最快樂的一段時間之一,那時候你擁有著他,他樂意陪著你四處遊走,好不快樂。只是後來的分手也是發生了的事實,誰都沒辦法回逆時空,而那個最快樂的你和最快樂的他,也只能留在最快樂的回憶裡。

可惜嗎?有一點吧,只是時間真的已過了那麼久,你也有點佩服你自己,你不敢說自己是一個長情的人,至少你身邊也有不少對你好的人,但是你心底裡的確住了一個人,那一年的夏天有一點熱,男孩和女孩流著汗遊走在郊外,聽著蟬叫,吹著涼風,陽光映進眼簾有一點刺眼,你隱約看見她的側面,帶著笑容的跟你往前走著。

你曾經用最長的時間來忘記一個人?

有一個人,注定只能夠在回憶裡尋回他。

 

圖片來源:日劇《太太請小心輕放》(或譯《嬌妻出沒注意》)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