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密洗臉、愛吃甜食更易生暗瘡?美容治療師教你 7大護膚秘訣擺脫痘痘肌
頻密洗臉、愛吃甜食更易生暗瘡?美容治療師教你 7大護膚秘訣擺脫痘痘肌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醫生美容團隊 發佈時間: 2021.11.26

很多女士會反映明明皮膚好好,但不時都會有暗瘡問題。為什麼已經做足清潔程序,都會有暗瘡出現呢?

其實,暗瘡不一定是清潔問題!有時侯也因荷爾蒙的影響、心理因素、飲食習慣、生活習慣以及護理不當等多種因素引起。作為美容治療師,我絕不建議患者生暗瘡時,經常照鏡,忍不住自行用手去擠壓暗瘡。因為掌握不好力度的大小或使用了不潔的工具,會容易令皮膚毛孔變得粗大、留下疤痕及色素沉澱。悉心護理肌膚,忍手擠暗瘡,可以有效減少暗瘡惡化,對治療絕對有幫助。

 

美容治療師教你 7個日常秘訣擺脫痘痘肌

想要成功擺脫痘痘肌,原來比起頻密用祛痘護膚品保養,改掉生活壞習慣更重要!以下7個生活護膚小秘訣,絕對有助預防暗瘡問題!想告別暗瘡煩惱,不妨一起來看看吧!

1. 用温和洗面乳及去角質產品清潔皮膚,去除老化的角質細胞,減少油脂的分泌。應避免使用刺激性磨砂冼面乳,可選擇礦物泥有助清潔毛孔油脂。

 

2. 過度頻密洗臉會引致臉部乾燥,會刺激分泌更多油脂。選用控油產品,會令皮膚減少正常的面油分泌,建議使用温和保濕產品調節皮膚水油平衡。

↓↓ 點擊圖片 查看預防暗瘡秘訣 ↓↓

  • 3. 運動時避免過度曝曬,因為紫外線,會令皮脂腺分泌更活躍,容易令暗瘡反覆發作。因此防曬是非常重要的。運動後注意皮膚清潔,可選用一次性洗面巾或紙巾印乾面部水份。避免使用毛巾,因汗液及油脂附在毛巾上容易滋生多種細菌。
  • 4. 健康飲食習慣,補充足夠的水份,常吃生果、蔬菜,減少攝取高脂肪油脂食物如煎炸食物、朱古力、奶類產品、刺激性食物及戒除煙酒。
  • 5. 避免瀏海或長髮遮蓋額頭及面部兩側,枕頭套須常定期清潔及更換,注意個人衛生,避免令蟎蟲細菌滋生。
  • 6. 雙手保持清潔,如經常觸模面部,會容易產生細菌傳染。
  • 7. 作息定時,睡眠充足有效提升肌膚抵禦能力。保持愉快的心情,減少荷爾蒙分泌增加或失調的機會。

 

本期作者:美容治療師周秀籃

金醫生美容團隊
關於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永強醫生是香港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香港中文大學外科學系名譽教授,和養和醫院整形外科名譽顧問。金醫生美容團隊包括皮膚科專科醫生、普通科醫生、專業美容師、營養師和美容顧問。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