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凌亂感!教你3招飾物收納大法!讓飾品分類收藏好!
擺脫凌亂感!教你3招飾物收納大法!讓飾品分類收藏好!
Miko
Miko 發佈時間: 2019.10.03

我知道女生們都喜歡買小飾物及頭飾,最常入手的必定有戒指、耳環、手鏈、頸鏈、頭箍、頭夾等等。飾物愈來愈多,多到不知如何收藏,通常大多數人會將全部飾物放在一起,認為這樣會最方便拿取,又不怕遺失,可惜往往事與願違。

 

當要拿出來的時候,才發現飾物很易打結又難找到想要的,甚至不翼而飛,你說幾可惜呢?為了解決以上煩惱,以下我會介紹幾個收納飾物小竅門,既可裝飾空間又有收納效果!

 

擺放起來

 

瑣碎物品如果大量四處擺放會令人感到空間十分混亂,這個時候可自製小飾物展示區,利用托盤、小碟子、小籃子等器皿將常用的小飾物集中裝在一起,例如髮飾類可放在小籃子中,這樣會使物品看起來更整齊。

 

較細小的物品如戒指和耳環可放在小碟子上,手鏈、手鐲類可放在托盤上,上層放輕巧的,下層放大件較重的,這樣分類更美觀,每日都好像望見喜歡的甜品一樣,心情自然好!

 

我建議不常用的飾物要放回抽屜分隔收納盒中,只保留少部份在展示區,這才會有清爽感覺。

 

掛起來

 

多利用牆壁的空間,用圖釘板加上小圖釘作掛鉤,將耳環、手頸、頸鏈等掛起來,一個鉤掛一件,取放方便,又可避免小飾物打結情況,而且次序可自由安排,靈活性高,大家還可發揮創意,將這圖釘板變成一張獨一無二的首飾畫作!

 

給你一個小提議:如果不想在牆上鑽洞,可用無痕畫框掛鉤幫忙掛起圖釘板,也是不錯選擇喔!

 

 

另一個方法是利用萬能的伸縮桿加形掛鉤或小夾子這些小工具,伸縮桿可配合不同的空間調整適合的長度,再加上掛鉤,將布頭箍,頸鏈等獨立掛起來,如果是普通頭箍只需簡單鉤在桿上就可以,十分方便。

 

實用收納工具


如果不想麻煩又想方便,其實市面上有好多飾物收納產品選擇,這些物品好處是已預先幫你分隔好,你只要一格一件收好就OK,簡單直接就能將飾物放得整整齊齊。

 

 

雖然大家都好喜歡收藏飾物,但若果發現款式已過時,又或者很少戴的話,就要下定決心將它們捨棄,尤其是生銹的飾物,很有可能會引致皮膚敏感,到時真是得不償失!

 

圖片來源:unsplash

Miko
關於 Miko    
Miko,日本認可收納師,曾任兒童玩具設計師,喜歡鑽研整理、料理等家事。在Facebook開設專頁「愛收納」,致力推廣「快樂收納」的槪念,定期製作不同的收納教學短片與大家分享。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