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若然當初沒分手
【鄺俊宇專欄】若然當初沒分手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10.12

回憶裡,總有這樣的一個人,你不會因歲月漸厚而忘記他,就算到現在,你腦海忽然也會浮起這個人的臉,憶起某年與他曾到過某個地方,那個地方的確實地點你甚至已經忘記了,但你還是會記住那時候與他在一起的心情、那一夜的溫度、那時候身邊的人流如織。

一個人仍然能夠如此的影響著你,他本人可能都不會知道自己有如此的能力,不要緊,或許你對他來說也有同樣的影響力。你倆在生命裡的微時相遇,曾經走到彼此的心扉前,無所不聊,兩人對彼此亦無所不知,相處得好不快樂,那時候的你和他會想將來,逛傢俱店時會自然地構想著未來的家會怎麼樣的,廚房要怎樣佈置的、客廳要有張怎樣的茶几、還要有張按摩椅等等,然後你和他就可以在這個家裡過著幸福的日子。

後來呢?那個構想中的家有出現嗎?還是隨著兩人走散後,就不知不覺地消散在時空裡?如果這世上真的存在平行時空,不知道那天若男孩和女孩沒選擇分手、沒選擇掉頭就走、沒選擇從此各走各路,不知道這個家最終會出現嗎?

愛情有時候很奇怪,我們總會不斷問自己奇怪的問題,例如當初沒分手,那麼後來又會怎麼樣?

偶爾時,尤其在夜裡獨自回家的路上,我們都會忽然記起某些人,不知道他這一刻是否還安好?從前回家的路上有他的陪伴,但後來你會發現,獨自踏上回家的路,是人生裡必然的練習之一,我們總得要在失去了某一個人之後努力如常,要如常,就要先騙自己沒有事。

若然當初沒分手,不知後來又可以撐多久,還是最終都始終要分手?

 

圖片來源:韓劇《男朋友》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