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技巧】秋冬摺衫法+擺放技巧!收納達人教你4大秘訣
【收納技巧】秋冬摺衫法+擺放技巧!收納達人教你4大秘訣
Miko
Miko 發佈時間: 2021.11.26

踏入十月,大家有否感到一點點秋意呢?雖然日間還是很有夏天的感覺,但到了傍晚就確實感到天氣真的開始轉涼。在這種天氣下,穿著短袖衫好像太單薄,但長袖衫又好像太厚,有時真的不知該穿甚麼才好。為了解決以上的煩惱,今日我跟大家分享「秋天衣物摺衫法及擺放技巧」,告訴你如何擺放才是最適合!

 

短袖衣服摺法

↑↑↑點擊圖片放大看教學↑↑↑

衣服背面朝上,將衣服分成三等分(好處是摺完後可看到衣服正面的様子,易於識別),兩邊衣袖往內摺,衣服成長方形,將衣服尾部向內摺起成口袋狀,餘下的部分分成兩份對摺,最後將尾部放入口袋中就完成。

 

小提示:因應抽屜的高度去調整摺好後衣服的總高度就最適合,衣服與抽屜頂部最少預留2cm的距離,避免抽屜因拉出拉入時夾住衣服的情況。

 

長袖衣服摺法

↑↑↑點擊圖片放大看教學↑↑↑

衣服背面朝上,將衣服分成三等分,兩邊衣袖往內摺,衣服成長方形,將衣服尾部向內摺起成口袋狀,餘下的分成兩份對摺,最後將尾部放入口袋中就完成。

 

有帽長袖外套摺法

↑↑↑點擊圖片放大看教學↑↑↑

將衣服分成三等分,兩邊衣袖往內摺,外套成長方形,再分成三份向帽子方向摺兩折,最後將尾部放入帽子中就完成。

 

長褲摺法

↑↑↑點擊圖片放大看教學↑↑↑

長褲對摺,凸出來的位置往內摺,令長褲成長條狀,將褲頭向內摺起成口袋狀,餘下的分成兩份對摺,再對摺,最後將尾部放入口袋中就完成。

 

 

以上已分享幾種秋天摺衣服方法,現在就介紹怎樣擺放才最適合這又冷又熱的天氣啦!我建議在抽屜內將衣服分成前後兩排,衣服全都以直立的方式擺放入抽屜內,這可避免因拿出衣服時而令其他衣服散亂的情況,再將常用的短袖衣服放在前排,備用的長袖衣服放後排,當天氣突然轉涼時就可在同一個抽屜拿到想要的長袖衣服,不用四處再找,十分方便省時,大家回家不妨試試看。

 

影片教學:

Miko
關於 Miko    
Miko,日本認可收納師,曾任兒童玩具設計師,喜歡鑽研整理、料理等家事。在Facebook開設專頁「愛收納」,致力推廣「快樂收納」的槪念,定期製作不同的收納教學短片與大家分享。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