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真的懷念你
【鄺俊宇專欄】真的懷念你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19.12.11

總會有一位前度是如此與別不同,就算你跟他分開了很久,但你偶爾還是會憶起那個跟他在牽手的初冬,他掌心的溫度剛剛好,與你走過的大街小巷,你至今好像還記得很清楚,儘管你或許連街名也記不起了,但你仍未忘記的,是那時候還是好好的你和他。

時光真的有一點殘忍,我們好像找不回當天的那個他,更好像找不回當天的那個自己,原來我們都在不知不覺地長大了,還是不知不覺地變老了?在我們以為青春還在的時候,原來青春已經走了一大半。若青春可以用某一個人來概括,我想你這刻想起的那誰,那個人的確佔據了你大部份的青春,那時候的你愛他愛得頭也不回,那時候的他愛你愛得不顧一切。

說起上來,的確很懷念那時候的自己,儘管口袋裡沒太多錢,但兩人仍然會通處走尋找真正的快樂,那時候曾許下過怎樣的承諾?不是曾經說好過會多去一趟旅行的嗎?怎麼還未定好出發的日期?原來當時有太多的待續,到後來都變得不再繼續,我和你都恍如一去不返,我不能回到那一年,你不能回到那年紀。

怎麼了,這的確有點傷人,但的確我們在不斷逼自己向前看的時候,就是同時逼自己放棄一些你曾經很疼愛的東西,這很殘忍,但這就是成長。到日後我們真正的老去,在某一個公園的長椅坐下來,看著夕照的晚霞時,我們才驚覺原來還有約會未走約,不知道那位長捲髮的女孩子,有沒有在老地方等著男孩的到來?

這是多麼老掉牙的道理,然而也是我們應該要面對的改變,對,這很痛,但沒有辦法,你要成長嘛?那麼痛楚就是讓你能夠一夜長大的過程。

真的懷念你。

願你能安好。

 

圖片來源:unsplash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