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前上爽膚水助吸收!美容治療師傳授敷面膜黃金時間!
敷面膜前上爽膚水助吸收!美容治療師傳授敷面膜黃金時間!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醫生美容團隊 發佈時間: 2019.12.23

女生想擁有完美亮白肌膚?白皙肌膚除了跟皮膚乾燥和角質膚厚薄有關,更與角質層本身透明度息息相關。正常角質層水分含量10%-20%,低於10%就會乾燥及衰老。皮膚對水分的吸收有限,因此敷面膜一般10-15分鐘即可,使用過長時間反而會令皮膚乾裂造成反效果。另外,很多女生會疑惑面膜是不是睡前敷最好?敏感肌、油性肌適合敷哪種面膜?美容治療師為你逐一解答!

 

首先敷面膜前要先清潔好皮膚,然後塗上爽膚水令毛孔擴張幫助吸收。缺水敏感皮膚只要普通純補水面膜便可,注意不要使用含香精及洒精的產品,會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及刺激。此外,撕拉式的面膜也不適合使用,雖然可以將面部多餘油脂以及老化角質通通除掉但這對敏感肌膚來說損害太大了。至於去角質方面,乾性敏感皮膚切勿使用大粒子磨砂性質產品,以免過渡剌激使皮膚更乾更敏感。

↓↓油性肌面膜挑選建議 ↓↓

  • 油性肌要做的面膜有兩種。一種是深層清潔面膜,例如手撕式或擴物泥面膜,有去污垢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也要隔天敷補水面膜的。
  • 另外則是補水面膜,主要調節水油平衡,尤其補水面膜是非常重要的。
  • 如果你只控油不補水,皮膚的平衡系統就會自然啟動,不斷分秘更多油脂以補充大量流失的油份和水分,形成越控越油的惡性循環,俗稱「出假油」的現象,油性肌女生緊記啦!
  • 另外要注意皮膚代謝28天為一個循環,每3至4星期去一次角質便可,乾性敏感皮膚切勿使用大粒子磨砂性質產品,以免過渡剌激使皮膚更乾更敏感。另外要注意皮膚代謝28天為一個循環,每3至4星期去一次角質便可。

 

美容治療師傳授敷面膜黃金時間

大部份面膜含有高營養成分,建議不要每天使用,一星期使用2至3次便可。另外,因洗澡和運動後血液循環加快,在這段時間敷面膜,吸收會更好。

自制面膜小貼士

自制面膜可能一次無法用完,多餘的可冷藏在冰箱保存一週。當然不能再用在面上但可以作為髮膜使用,會讓頭髮更加亮麗有光澤。

今期作者:治療師吳家妤

金醫生美容團隊
關於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永強醫生是香港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香港中文大學外科學系名譽教授,和養和醫院整形外科名譽顧問。金醫生美容團隊包括皮膚科專科醫生、普通科醫生、專業美容師、營養師和美容顧問。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