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他傷得你很深嗎?
【鄺俊宇專欄】他傷得你很深嗎?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1.11

他傷得你很深嗎?或許因為這一個他,令你從此害怕了愛情,就算遇上更好的人,你也不敢放膽去愛,怕愛得深也傷得更深。這屬正常,就像愛情裡的心理陰影,心病還需心藥醫,在哪裡可找到這治你心病的藥?正正在你自己的心裡。

要克服一些舊痛,我們必須先嘗試把每段愛情分隔,明白這是相當困難的,畢竟在愛情裡受過的傷會不時發作,甚或影響你之後的愛情。然而你總要明白每一段愛情其實都是獨立存在的,什麼意思?當你遇見新的人之後,其實你大可以開展全新的愛情,然而你心裡有一些牽絆,甚或與從前的那些人有關,或多或少地影響你的情緒,但有一件事情你必須緊記,後來遇見你的人沒有罪的,為何你從前曾遇過的傷害,你會不自覺地投射在後來的人和事之上?

若以電影作比喻,我們每一段愛情就像每一部不同的電影,當電影結束,你從電影院裡帶走的是智慧、是經驗、是頓悟,這會陪著你繼續去戀愛,直至你遇見對的人。有些人不同意,認為電影有待續,他還沒有離開,甚至之後遇上另一個相似的他不就可以了嗎?不,若你妄想找一個與他相似的人來代替他,抱負,這注定是悲劇的開始。你離開他,是為了擺脫他,為何還要以找一個與他相似的人來代替?這不是終止痛苦,而是延續痛苦,而且是你自討苦吃。

要對後來的人公平一點,後來的人不是任何人的影子,就算兩部電影存在上、下集的關係也好,也是兩部不同的電影,當中可以延續的是經驗、智慧、頓悟,而非與一個已經過去了人藕斷絲連。

人生裡,我們要替某一些事情做好分割,不要讓從前的錯誤,干擾你後來的幸福。

他傷得你很深嗎?

不用太執著,反正都已經過去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