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太愛一個人會令自己變得卑微?
【鄺俊宇專欄】太愛一個人會令自己變得卑微?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1.18

太愛一個人會令自己變得卑微,不是嗎?當你太愛一個人,凡事都把他放在比你自己更重要的位置,你就會慢慢變得不快樂。為何不快樂?把自己愛的人放在最前,不是最應該要做的事嗎?對,但這需要兩個人都要這樣做,就像跳探戈,若有一人不配合,另一個人再努力都好,舞姿不會漂亮。

愛情上,若能找到一位你可以放膽去愛的人,這是莫大的幸福。只因世途太險惡,有太多心地不好的人,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與對方長相廝守,到離開時甚至惡言相向,你或多或少也曾經遇見過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向,而愛情的面向往往都是脆弱的,若曾經受過傷,都會留下陰影,陰影會如影隨形,直至你下一次遇上差不多的情節時,你會不自覺地憶起上一次的痛。這種痛真的難以與其他人描述,大多就只有你自己才明白。有時候我們會欲言又止,某個人想知道你在想什麼,你都只能以苦笑來帶過,你不是不想說,而是你總不便跟後來的人說太多從前,尤其你曾經多麼愛一個人,受過那一次傷的詳情,你會說,但你不會說太多。

我們愛人的次數越多,就越以為自己學懂愛。然而當我們不斷提醒自己不要重犯相同的錯誤時,往往就是重犯錯誤的開始。就如我們心底裡提醒自己這一次試試不要愛得太深?最後還不是整個人也沉下去了嗎?這是一種諷刺,世間上的道理你都懂,但當你面向愛情的時候,你恍如未成熟的小孩。

愛需要講求平衡,太愛或是太被愛都不會健康。然而愛情也不是能夠刻意調整力度的,當你太刻意去調整某一段愛情的力度,往往也是適得其反。愛講求是由衷而發的舉動,你愛一個人,自然會對他好;你愛一個人,自然會很疼她。同樣地,你愛一個人,你自然會信任一個人,當信任建立得厚厚的時候,你根本不會再計較你愛他還是他愛你比較多的問題。

太愛一個人會令自己變得卑微?

那麼找一個值得你很愛而他也很愛你的人,就可以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