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20】5個大掃除清潔小貼士!用「這些」工具即可!簡易零技巧!
【新年2020】5個大掃除清潔小貼士!用「這些」工具即可!簡易零技巧!
Miko
Miko 發佈時間: 2020.01.17

農曆新年將近,相信過年前的大掃除是每個家庭必做的事情,所以今次就介紹5個實用清潔的小技巧,希望幫大家減輕大掃除的煩惱啦!

 

1.勞工手套一隻

使用百葉窗簾的家庭,想到要清潔葉片上的塵埃時,應該會感到十分痛苦,就算用吸塵機清理也很難吸乾淨,用濕毛巾去抹亦非常費時。

其實清潔好簡單,只要有一隻勞工手套就OK。穿上手套,沾一點水,然後直接用手從百葉窗的一邊拖行到一邊,這樣就可以輕鬆將塵埃徹底地清除,十分簡易!

圖片來源:photo.ac

 

2.舊海綿

鋁窗窗框的空隙也是藏污納垢的地方,大家可以用舊的洗碗海綿,用鎅刀或剪刀按窗軌道的形狀剪一下或鎅開幾條坑,然後把它放在鋁窗的邊框上來回擦拭,不但深入窗框縫隙,還很容易把空隙的塵埃清除。

(圖片來源:Nippon TV


3.浴室霉菌清潔劑

浴室內的洗手盆、浴缸等的白色膠邊位很容易產生黑色一點點的霉菌,礙眼之餘亦不衛生,用水或梘液都難以清除,但其實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解決以上的問題,就是到$12店買「霉菌泡沫清潔劑」。

只需在有霉菌的地方噴灑一下再等一會,神奇的事情就會發生,除了泡沫會自然地消失外,霉菌亦會跟着一同消失,令浴室潔白如新!

 

4.鏡面水垢清潔軟膠

浴室鏡面上的水垢也困擾不少人,總是不知怎樣才能把鏡面的污跡清除,如果你也有以上的煩惱,可以試着到$12店買一種專用來清潔鏡面的軟膠,只需在軟膠上面沾一點水,然後在鏡面上輕輕擦拭,污跡很快就會消失!

(圖片來源:KOKUBO

 

5. 清潔廚房鋅盆和水龍頭上的水漬

廚房鋅盆和水龍頭上的水漬也是很難清除,只是用水或者梘液都很難將他們完全清除,但其實只要將已稀釋檸檬酸水噴在乾布上,再輕輕一抺,你就會發現水漬立刻消失無蹤!

圖片來源:photo.ac

 

圖片來源:Nippon TV、KOKUBO、photo.ac

Miko
關於 Miko    
Miko,日本認可收納師,曾任兒童玩具設計師,喜歡鑽研整理、料理等家事。在Facebook開設專頁「愛收納」,致力推廣「快樂收納」的槪念,定期製作不同的收納教學短片與大家分享。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