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女友5個口訣!比建議更要認同!男友快記下來!
安慰女友5個口訣!比建議更要認同!男友快記下來!
啾啾妹 by LIIN
啾啾妹 by LIIN 發佈時間: 2020.01.21

有時候,女生在外面發生不愉快的事,回家以後當然想找一個安慰。但這個時候,如果被不懂女人心又過於理性的男朋友繼續碎碎唸,真的會感到很不爽。其實女生在抱怨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另一半當下的支持和認同。這次教大家安慰女友5個口訣,趕快叫男朋友記下來吧!

 

1. 學會同情,以「是喔」、「對喔」回應

假如女生在職場上受到委屈,拜託男生們不要再給予任何建議,例如叫她投訴上司,又或是勸她辭職,這些無建設性的建議往往都會火上加油。因為女生不是要聽取你的建議,而是想找個人願意聆聽、體諒她。(點擊下圖放看6個說話雷區!)

點擊圖片放大

 

2. 問「為什麼」讓她繼續說

當聽完她一連串的抱怨後,就可以試試問她「為什麼」,展現你是真心想去了解對方發生過甚麼事,讓她娓娓道來,同時緩沖一下不滿情緒。

 

3. 繼續同情她,以「天啊、靠、真假」回應

了解完事情的始末後,你需要給予明確的立場,表現出你是站在女友這一邊,絕對會支持她。

 

4. 認同她幫她罵對方

為了進一步證明你是站在女友這一邊,你要幫她罵對方,例如「下次再是這樣,我幫你揍他」,讓她感到你是真心想為她出氣。

 

5. 繼續認同她

相信此時女友應該已經沒那麼生氣,「苗頭」應差不多被撲熄,但避免火種再次點燃,你只有繼續認同她,順她的意思,直至她主動轉換話題。

 

雖然沒有最安全的答案,但以上這些應付方法至少不會讓你砸鍋。對女生來說,相信世上最好的安慰就是你願意聆聽,給予適當的回應。

啾啾妹 by LIIN
關於 啾啾妹 by LIIN    
台灣知名插畫家啾啾妹,一位嫁到香港的台灣女生,常透過插畫分享與丈夫卡爾的生活日常。理念是要把「刁蠻女友」的戀愛內心小劇場發揚光大,畫出一幕幕溫馨的戀愛趣事!出版的插畫集包括《謝謝你把我當公主:我是公主命,不是公主病》、《愛你所以霸凌你:啾啾妹的同居日記》。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