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突然死亡
【鄺俊宇專欄】突然死亡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1.31

總有一個人,無論再隔多少年,你還是有一點耿耿於懷,是因為你太愛他未放開手?還是你覺得當天與他的故事還未完成?別誤會,你未必真的很愛他,若真的機會讓你與他復合,你也未必真的會覺得幸福。你只不過是覺得與他的故事根本未完結,感覺有點不是味兒,但誰告訴你這世間的所有愛情都會像電影般有起承轉合?有太多的愛情都是在突然之間死亡,連死因都不明不白。

對於遺憾這課題,我們總是有太多的幻想。若然給你重回那時候、那一個月、甚或那一個星期,可以與他重新好好愛一次,聽起來多好?可是這種時光若可以倒流的說法太浪漫,在你不斷懷念某人的時候,你自己都可能老了。這聽起來夠恐怖吧?怎會那麼容易老?不,時間流逝如水,到你察覺的時候往往已晚,回頭看,原來你已經不再是當天的孩子,可是你心裡卻繼續愛著當天的男孩。

知道嗎?我們不能停住時間、也不能留住青春。有時候某一種放手,其實是你對你自己負的責任。這世上沒有人必然要對你好,就只有你自己除外。看,你都折磨了自己多久了?常常口講沒掛念、說早已放開他了。可是那一個他的身影,好像經常在你現在的生活裡出現。你知道的,你不會忘記這個人了,然而你能夠做到的,是怎樣調息他留給你的影響,如何把一些本來壞的影響變作好的。

有些人會說著感謝某一位前度的話,這不是因為她裝大方,而是她真的克服了、真的穿越了,她有今天的某種成功,或許是昨天某人給她的贈言、甚至傷害,才令她一咬牙就拼出今天的成績。對,她最終都沒有得到他,然而,今天的她也不再需要他了。

有些故事,實在連結局也來不及寫得好。

但不要緊,這才是教妳記一輩子的青春嘛。

圖片來源:《太太請小心輕放》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