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旅遊】Bali Swing叢林鞦韆、鳥巢影相!峇里「天空之門」原來是這樣?
【峇里島旅遊】Bali Swing叢林鞦韆、鳥巢影相!峇里「天空之門」原來是這樣?
小凡
小凡 發佈時間: 2020.02.11

01 Bali Swing鞦韆與鳥巢

喜歡峇里,除了喜歡她的海與浪,最讓我驚喜的是她的綠油風光。 到達峇里的第二天,早早的便從機場附近的近海地區包車出發,來到了海島的中部 - Ubud烏布。我一路坐在車上,沿途連番被車窗外層屠遞增的梯田震撼,刺眼的陽光打在草地上,尤如潑了一地的銀,閃閃發亮。

這幅人在鞦韆盪向叢林的照片,是不是時常在社交網站看見?我以為這驚為天人的景色,必要到甚麼隱世秘景尋找,原來拍攝地不近也不遠,這在印尼峇里的烏布區!大同小異的鞦韆在峇里隨處可見,但論最正宗的始祖,便是距離烏布二十分鐘車程的Bali Swing。

在 Bali Swing園區可待的時間比我想像中還要久,請預留二到三小時。

 

首先,在Bali Swing能拍的地方真的太多。除了為數不少、高矮各異的鞦韆以外,Bali Swing園區中還有幾個鳥巢,幾個垂墜的圓巢,還有直昇機、心型石頭等等。要把所有都拍光,真有一定難度。

其次,名氣過大,人潮便多,所有設施的隊伍都排很長,排隊動輒就是半小時。面對隊伍,負責推動鞦韆的職員們倒是毫不吝嗇,每人坐上去大概可以玩一二分鐘。我們停留三小時,卻只拍到其中一小部份,少女心徹底爆發的我,為了跑下個行程才不得已離開。

人在鞦韆上,腰間的繩子,跟兩腿之間的繩子緊扣,鞦韆底下均設有防護網。我是完全不覺得害怕。其實Bali Swing園區內有不同高度的鞦韆,大家不防按自己的畏高程度來選擇。

Bali Swing價錢為美金35元,以印尼的物價來說,是絕對不便宜。今天記此文,翻過Bali Swing的官方網站,我才發現一個讓我悲痛不己的事實──Bali Swing入場費包含一頓自助餐!記得我們11時半到達園區,流連於隊與隊之間,不知不覺已過吃飯時間。空腹的男友饑餓難當,曾遙指山腳底瀑布區有一個餐廳區,腳程頗遠,便沒有下去。最後我們只得拖著疲憊的身驅前往下一景點。至今回想,原來吃的就近在眼前,飲恨。大家可預留時間吃飽才離開。

地址:

Jl. Dewi Saraswati, 80352 Bongkasa Pertiwi, Kapubaten Bandung, Bali (Banjar Tegal Kuning), Bali, Indonesia

 

02 峇里島「天空之門」的秘密

不得不承認,最初在網絡上看到峇里天空之門的照片時,我是完全被震懾了,管它在天涯海角,立誓要一探峇里天空之門的究竟。峇里島的天空之門,有人說它是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傅說中,它更是能看到另一個世界的善惡之門。到底這張照片的真偽成分有多少?天空之門的位置和秘密?一切將在文中揭秘。

峇里天空之門其實是寺廟Pura Lempuyang七座廟宇中的其中一座。Pura Lempuyang 是峇里島第三大且歷史悠久的印度教寺廟,建於1170多米的山上,地處於島的最東邊,計上擁塞的交通,從烏布或庫達出發均要大概三個小時,並非一般旅客會跑到的景點。

這個Pura Lempuyang 好大。七座廟宇中,最有名的有二。

其一是最高的Pura Lempuyang Luhur,雖是當中最為人敬仰也是最古宅的神廟,但來回便要用上三小時,走上1700級樓梯。像我這種從烏布過來即日來回的旅客,實在很難有時間繞上整座寺廟一遍。若是有心健行的遊客,不妨在此地多留。

其二就是天空之門的所在Pura Penataran Agung Lempuyang,從入口前往腳程5到10分鐘。

那豈不是很快可逛完離開?想得太美。

因其地處偏僻,這地還不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但是排隊的人數還是繞了一圈。

排甚麼?當然是為了拍天空之門的照片!

我們下午1時多到達,排隊的人數大概50人以上。排隊的地方很貼心是個有蓋的亭子,天氣微涼有風,尚算舒服。疑惑很久的天空之門照片的秘密,終於揭曉於眼前。原來,所有一式一樣的的美照,都是出於寺廟的工作人員之手!他們幾個人,就坐在神門前拍攝角度最美的正前方,一個拿著旅客的手機,一個在其後撐著傘子,手持大喇叭,一直喊「next pose」 「next pose」 「next pose」 「jump」。

每個人都很規矩的排隊,上前脫鞋子,把手機遞給工作人員,趕快跑到閘門中,聽著指示毫不猶豫的換姿勢,每次四張照片,一秒都不能耽擱,畢竟上百隻眼睛盯著你來,實在耽擱不得。差不多排隊兩小時,感覺上卻沒那麼久。一邊等,一邊看其他人拍照時擺的姿勢,看到精彩處齊齊拍案叫絕,也是一樂趣。在隊間,我一直苦思自己的姿勢,後來發現根本無論怎樣擺,人再醜,照也能美翻。

出發之前我就在疑惑,這個天空之門前是長期積水嗎?怎麼一直有一種玻璃之鏡的效果?

這裏公開一個可惜會令大家失望的秘密……

原來,如斯攝人的景色是由職員手中的小鏡子造成的。職員一手拿著我們的電話,一手拿著反光鏡放在鏡頭之上,這樣拍出來的照片便通通呈現這種天空之鏡的效果。若你多加細看,其實不難發現照片中的倒影並不完美地連貫著閘門。我們不得不佩服峇里的賺錢頭腦。

從排隊到拍照結束,差不多兩個小時,我們連身後的Pura Penataran Agung Lempuyang也沒多逛,就匆匆離開。奉勸有心細逛這歷史悠久的寺廟的旅人,不要像我們即日來回,應留上一宿。

地址:

Jl. Pura Telaga Mas Lempuyang, Tri Buana, Abang, Kabupaten Karangasem

小凡
關於 小凡   Instagram:  little.travel  
浮遊澳洲兩年,經歷馬場、雪山、小島、船員等工作,現役空中服務員,碎步遊世界。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