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購票方法/交通路線】日本河內藤園賞花!最美紫藤花隧道
【附購票方法/交通路線】日本河內藤園賞花!最美紫藤花隧道
小凡
小凡 發佈時間: 2020.03.16

比起櫻花的嫰粉,從小到大我更沈迷於淡雅又高貴的紫色。當初我看到這紫藤隧道夢一般的的照片時,便狠狠地跟自己許下了承諾,把它列為了人生必去的地方。原來這夢幻的隧道位於福岡附近的河內藤園,為一私人花園,卻同時開放給市民共賞春華與秋實。

紫藤的花期緊接櫻花季,開花時間每年不一,視乎氣候而定,大概為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而2020年河內藤園的開園時間已經公佈了,暫定4月24日到5月6日,更多消息將於官方網站發放。三月多了,正好是計劃行程的好時機。

購票方法:

要朝聖世上最美的紫藤隊道,必須一票在手,然而入場票也不是那麼好買的。

原來往年購票可在網上付錢,但從2018年開始,為了限制過份洶湧而至的入園者,除不再設網上預約,連現場購票亦不可行,唯一方法,便是於便行店7-11和FamilyMart的購票機器買票。為什麼我說一票難求?因為這園對日本人來說也是美極的拍照打卡點,他們佔了天時地利,很快便把入場票全都買光。建議遊客於到埗的第一天立即買票,才能趕在旅程的尾聲一探紫藤隧道的美。

整理券一張500円,到達河內藤園後,再視乎花開情況補差價,最多可補1000円。若然到了河內藤園的入口,你被截下要求1000円,恭喜你了,因為你遇上全盛開最美的紫藤花了!

河內藤園交通:

要前往河內藤園,可在八幡火車站乘搭免費接駁車。沒有車的人,請把目的地定在八幡站,從福岡博多站前往八幡站大概1小時,由八幡火車站到河內藤園的接駁車每20分鐘一班,行駛半小時到達。

 

河內藤園紫藤隧道

幸運的我,成功買票,又遇上了最美的全盛開。


園區其實不大,最為人趨之若鶩的自然是紫藤隧道。其實紫藤花除了紫色以外,還繾綣著粉色、黃色等夢幻顏色,這便是河內藤園豔壓日本群花的獨特之處。 河內藤園除了顏色交替的隧道,還有一大片的紫藤棚子,垂墜如星,嫩紫搖曳,搖曳到掌心,豈不夢幻。


另外,欣賞紫藤花之餘,不妨賞賞園區內的其他花,譬如我就大愛這黃花壁。雖未曾於秋季前往,除了紫藤花季,聽說河月藤園亦是賞楓名所啊。

小凡
關於 小凡   Instagram:  little.travel  
浮遊澳洲兩年,經歷馬場、雪山、小島、船員等工作,現役空中服務員,碎步遊世界。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