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只有你才能拯救你自己
【鄺俊宇專欄】只有你才能拯救你自己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3.19

有沒有試過分手後仍然纏在那個人的身邊?你近乎放棄了自尊心似的,他不打算復合吧?不要緊,你繼續留在他身邊,好讓他某天心情忽然好一點時或許會跟你再一起?愛情裡,我們很多時候都在浪費時間,只是在浪費時間往往都不自覺,甚至明知道在浪費時間也好,你都跟自己說:「沒所謂吧,就暫時這樣吧?」暫時?你已經暫時多久了?

有時候,我們都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耐性,從前真的跟他在一起時,尚且是戀人身份的時候,你為他無條件付出還算是可以理解。但怎麼在分手之後,你要繼續依舊對他好?你以為你這樣子就能感動他了嗎?不,他就算繼續享受來自你的好,都未必因為仍然喜歡你,只不過習慣被疼愛,一下子沒有了或許會不習慣吧?於是不知道是你找回他,還是他找回你,總之你倆就不像是一般已經分手了的情侶,人家分割得乾脆俐落,你呢?你仍然在拖泥帶水,心存僥倖。

抱歉,話說得太重了嗎?但我只想你知道,你的青春與時間都寶貴,與其繼續跟假的幻想與幸福糾纏,你何時才明白有一些結束是注定了的?就算你再努力也好,也只能頒你一個「最佳努力獎」,你未必能把一個變了心的人拯救回來,甚至在他眼中,他根本不太重視你,他重視的,是他需要自由的時候,就不要再有人來煩擾他,包括曾經相愛過的你。

其實你自己是知道的,是時候要清醒了,有些人是永遠不會被你感動的。就在當天他決定離開你而沒有太大的留戀時,你就不應該再纏在他附近,你也有你應有的尊嚴,這種人不值得你再浪費時間。

只有你才能拯救你自己。

不是嗎?

 

配圖:日劇《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