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願意忍讓你的人
【鄺俊宇專欄】願意忍讓你的人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4.03

人生裡最大的幸福,莫過於能找到一個肯忍你的人。為什麼不是愛你的人?他也愛你的,但更難得是願意忍讓你,這份耐性不容易,是因為他真的很愛你才會願意如此的忍讓。畢竟都一起那麼久了,你的脾氣是怎麼樣的,他又怎會不知道?

或許你也知道自己脾氣不算太好,但這一面的你實在不多人知曉,為什麼?只因我們都習慣使用不同的面具面對不同的人,面對客戶一副面孔、面對老闆一副面孔、面對不算相熟的朋友又一副面孔。沒辦法,這是現實,我們需要以不同的面孔去面對不同的場境,會累嗎?累,當然累,但這也是城市人的集體寫照吧?

唯獨是對著他,這一位親愛的而又能夠令你放下戒備的人,你在他面前恍若能做回最自然的你,近乎像你面對親人,你怎樣的一副德性,最親你的人又怎會不曉得?到你長大後遇見了這個他,你起初對著他也蠻有儀態的,然而到後來儀態都消失殆盡了。這是好事吧?因為你不知走什麼運遇見這一位願意包容你缺點的人。

能在一個人面前展示最自然的自己,這真的是莫大的幸福。他懂最真實的你,也沒有嫌棄最真實的你。你知道的,最真實的你其實也有些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方,但唯獨是他願意去了解、去包容、去體諒。你知道嗎?若是一段真正健康的關係,被包容的你就會提起精神去改善自己,嘗試努力去修正自己的缺點,雖然未必能完全戒掉壞習慣,但至少看在那一位愛你的人之眼裡,他會感激,也未必太介意。

說真的,若遇到這一位願意忍耐你的人,而你又很愛他的話,請別放手。

因為遇見一位願意忍你的人,比遇見一位願意愛你的人更難。

 

配圖:韓劇《愛的迫降》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