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承認他是人渣
【鄺俊宇專欄】承認他是人渣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4.17

他的確是一個人渣,然而要你終於願意承認的時候,或許已過了好一段時日。他做過什麼傷害你的事?他推翻了多少個對你的承諾?他怎樣睜大眼睛對你撒謊?其實這明明是顯而易見,只不過當時你恍如著了魔的說服你自己,他不壞,他一點也不壞。

任你身旁的好友如何相勸,你都繼續相信這個人,直到某一天,他確確實實的做了錯事,然而他仍然是那副德性,繼續那一副不要臉的模樣,在那一刻,你腦海最後的那根線瞬間就斷開了,你醒來了,你終於也醒來了。

愛上過人渣的會明白,連你自己也不能夠解釋為何會愛上這個人。他起初的時候不是看起來不錯的嗎?到後來,你逐漸發現他一直所隱藏的陰暗,起初你說服自己他是有苦衷的、他是有原因的,你甚至裝作不知道,繼續與他嘻嘻哈哈,只盼他會主動告訴你,再向你許下些什麼會改變的承諾吧?

然而,你沒有等到他的坦白,這通常最終也是由你主動來揭露,他起初甚至會跟你鬥嘴,結果呢?證據確鑿了,因為他不能想像這攤牌前的日子,你是如何像私家偵探般搜證,你無數次按捺著心痛的感覺裝傻瓜,只不過希望他能夠對你坦白,但是他沒有。他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把你當作傻瓜般,更自以為瞞騙的工作得宜,其實真相你一早已猜到八九成,只是你不想承認,也不想面對。

其實這聽起來也有點可悲,你知道你愛上了的人是一個人渣,你也知道你不應該繼續再愛下去,但是你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越心痛就越愛得深,這不是自虐是什麼?他是一個人渣,單單是他背著你所犯的錯,已可見得他無藥可救,而你一次又一次的等,你以為他會變、他會改,但原來要改變一個人真的不容易,若要他改變,或許要讓他感受失去一個真正疼愛他的人,他腦海的那根線才會斷,然後他才猛然醒覺,為什麼他要當這樣的人渣呢?

可是,我們通常都不能成功見証一個人渣如何重新當回一個人,他會改變,或許都已經是很多年以後的事。

你曾經愛上一個人渣嗎?若已經是過去了的事,真好,因為通常都不會遇見兩次。

 

配圖:韓劇《夫妻的世界》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