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膚質/成分挑選卸妝產品!預防粉刺暗瘡!美容治療師教正確卸妝技巧!
按膚質/成分挑選卸妝產品!預防粉刺暗瘡!美容治療師教正確卸妝技巧!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醫生美容團隊 發佈時間: 2020.04.24

女生想得到完善的肌膚,只要每日做足基本潔膚和卸妝步驟,便可以補充肌膚的需要。想徹底卸妝,就要首先學會根據膚質及產品成分,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選擇適合的潔膚用品後,更要留意卸妝技巧。若卸妝不夠徹底,化收品殘留在皮膚上會阻塞毛孔,增加形成暗瘡和粉刺的機會。

 

面部肌膚不能承受過量的護膚補品,不然會令肌膚失去自覺能力,或習慣性受到過分的呵護,使到皮膚不能自覺發揮應有的責任。其實,護膚程序應該愈簡單愈好,先做好卸妝的基本步驟,然後再用潔面用品潔面。

 

按膚質、成分挑選卸妝產品!

先說卸妝,卸妝對於有化妝的女士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不然殘留在皮膚的化收品會阻塞毛孔,增加長暗瘡,和粉刺的機會。

乾性肌膚挑選TIPS:

蘊含天然生果精華的卸妝品可為肌膚提供更好的養分,例如含有橄欖油及胡蘿蔔油等的潔膚油,可以深入毛孔清除化妝污垢,就連難以卸除的睫毛液也能卸下,並且兼具補濕成分,用後不會有黐立立的感覺,適合皮膚較乾者使用。

油性肌膚挑選TIPS:

具有檸檬精華及蜂蜜成分的潔膚乳,可以徹底去除彩妝,清除老化死皮。而帶有清涼,緊膚作用的潔膚凝膠,能清除面上污垢,適合油性皮膚者使用。

 

在眾多潔面用品之中,以含有天然生果成分的洗顏皂算最純正,能軟化肌膚角質,提高肌膚補濕功能,而且內含的天然成分更會直接帶到臉上同時享有潔膚護膚之效。具補濕效果的洗顏皂霜也是不錯的選擇,豐富柔軟的泡沫能微底吸着肌膚底層污垢,將老化角質一併洗掉,賦予剔透柔軟嬌。

 

美容治療師教你正確卸妝技巧!

選擇適合的潔膚用品後,也要留意卸妝技巧。眼唇部門妝容先用專用卸妝產品卸除,然後直接將卸妝品塗上面,然後由額頭開始打圈至臉尖並且要細心洗淨鼻翼,嘴唇四周和眉心位置,之後再用清水洗淨。別以為卸妝後就能夠徹底清潔肌膚,還要使用潔面用品去除多餘油脂和污垢,做到雙重潔膚的功效(Double Cleansing)。

 

今期作者:治療師鍾佩珊

圖片來源:photo-ac

金醫生美容團隊
關於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永強醫生是香港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香港中文大學外科學系名譽教授,和養和醫院整形外科名譽顧問。金醫生美容團隊包括皮膚科專科醫生、普通科醫生、專業美容師、營養師和美容顧問。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