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遊記︱意大利隱世童話世界蘑菇村!小精靈故鄉!夢幻白色小鎮!
女生遊記︱意大利隱世童話世界蘑菇村!小精靈故鄉!夢幻白色小鎮!
小凡
小凡 發佈時間: 2020.05.08

說到意大利旅行,很多人只會想起威尼斯、米蘭、羅馬,殊不知在她的南邊,尚有不少未被遊客淹沒的隱世景點。譬如說,原來這個世界有個蒙養蘑菇的村莊,屋子外牆全被塗上純潔的白,路上一朵朵蘑菇,讓人恍如走進童話故事般。這條美麗的村莊正是「蘑菇村」Alberobello阿爾貝羅貝洛。

沒錯,村內所有的房子看上去都是蘑菇,當地人把這類屋子叫作Trullo。

話說很久以前,村內的居民為了逃避稅款,每每在被政府查考的時候,便把自家的屋頂推倒,以示尚未完工,就可不用繳稅。久而久之,這種奇特的建築技巧反而成了當地著名的特色,於1996年,小鎮便被列入了世界遺產。由於蘑菇村的地理位置頗偏,位於意大利南部的「鞋根」位置,距之最近的城市是不為人熟悉的Bari巴里,並非旅客經常踏足的一角。如此隱世而美麗,更使整條村子寧謐、安樂,仙氣十足。

要前往蘑菇村,可考慮從Bari巴里進出。

我們搭飛機到達巴里機場後,先乘車到巴里市中心,再從市中心選擇搭火車或巴士前往阿爾貝羅貝洛。火車的行程接近兩小時,比我們想像中久。當然,有車的話最好,就不用考慮這些轉折的交通問題。

千里迢迢到訪,必須入住當地的蘑菇屋。費用一點也不昂貴,大概50歐元一夜。

偌大的房間,還有小樓梯走上用灰磚頭砌成的屋頂。屋頂上,一張小桌伴著兩張椅子,歐洲人就是很懂浪漫。夜裏晃著酒杯談笑風生,晨時望遠吃著早餐,這樣的生活很好。最重要的體驗是,可以走進蘑菇的肚子裏,看看它的裏頭長個甚麼模樣。

村莊其實不大,大概分了兩個區域。一邊是居民較多的住宅區,一邊是商店林立的旅遊區,販賣著很多手工精細的小Trullo和其他伴手禮。兩邊各有各的美,大概半天可逛完。如若時間許可,絕對要在這不吃人間煙火的村落待上一個晚上,看一個蘑菇遍野的黃昏,真的非常浪漫。

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忘了要走到屋頂上,俯瞰蘑菇遍地的奇景,又是另種美。

小凡
關於 小凡   Instagram:  little.travel  
浮遊澳洲兩年,經歷馬場、雪山、小島、船員等工作,現役空中服務員,碎步遊世界。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