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治療師傳授8大暗瘡肌護膚要訣!暗瘡肌適合針清?黑頭針擠壓易致毛孔粗大!
美容治療師傳授8大暗瘡肌護膚要訣!暗瘡肌適合針清?黑頭針擠壓易致毛孔粗大!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醫生美容團隊 發佈時間: 2022.06.22

不少女士都會有暗瘡煩惱,為什麼常常清暗瘡卻越出越多?甚至皮膚越來越差,出現更多不同皮膚問題呢?美容治療師拆解暗瘡肌膚針清問題。想要避免皮膚狀況變得更差,就要學會以下8個暗瘡肌護膚要訣啦!

 

暗瘡肌膚是否適合針清?

針清主要透過黑頭針擠壓的方式,清除毛孔的黑頭、油脂及污垢。擠壓暗瘡力度的過大或使用不潔的工具,容易造成皮膚毛孔粗大、留下疤痕及色素沉澱等肌膚問題。

暗瘡性皮膚每個階段肌膚狀況都大不相同,是處於開放式暗瘡?或是封閉式的暗瘡?其處理方法亦有所不同。針清次數過於頻密、或在同一個部位反覆進行針清時,若力度拿捏不好,容易造成皮膚不同程度的損傷。有機會刺激皮膚而變得紅腫及敏感,嚴重甚至會導致發炎。因為毛孔受損後失去自我收復能力,持續、頻密的針清,會令毛孔變得更粗大,容易令皮膚留下暗瘡印或疤痕。

 

美容治療師傳授 8大暗瘡肌護膚要訣!

暗瘡肌膚想要避免皮膚狀況變得比以往更差,在日常護膚時就要注意以下各點:

1. 暗瘡位置避免用指甲摳,除了容易結痂外,會增加暗瘡發炎及有疤痕的機會。

2. 不建議使用蒸臉儀器,高温會刺激皮脂線分泌及毛孔擴張,造成皮膚刺激,導致暗瘡進一步加劇。

3. 用微熱的水和化妝棉局部敷臉,可軟化黑頭粉刺,使黑頭粉刺更容易清理。

↓↓  點擊圖片查看 暗瘡肌護膚要訣 ↓↓

  • 4. 暗瘡性皮膚不適宜進行面部按摩,可能導致皮膚交叉感染更多細菌,增加生暗瘡機會。
  • 5. 暗瘡性皮膚使用過多遮瑕修飾時,因化妝品多含有化學物質,若卸妝或潔面不夠徹底,殘留物會堵塞毛孔,形成更多暗瘡。
  • 6. 定期清潔的化妝工具。化妝工具暗藏細菌,長期不清潔,有機會導致暗瘡形成及皮膚炎症。
  • 7. 暗瘡痊癒初期不要用手剝落結痂位置,建議讓其自然脫落,以免造疤痕。
  • 8. 要徹底清除毛孔的黑頭及粉刺,建議可使用含有AHA或 BHA產品,能有效去除皮脂及角質層,減少毛孔堵塞的機會,以治療暗瘡和黑頭。

 

*** 暗瘡性皮膚須有良好日常生活習慣,內及外調理。互相配合,效果雖然慢,但更需要堅持。***

 

今期作者:治療師周秀籃

金醫生美容團隊
關於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永強醫生是香港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香港中文大學外科學系名譽教授,和養和醫院整形外科名譽顧問。金醫生美容團隊包括皮膚科專科醫生、普通科醫生、專業美容師、營養師和美容顧問。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