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有法】4件家中隱藏的收納法寶!平價兼實用!讓抽屜空間倍增!
【收納有法】4件家中隱藏的收納法寶!平價兼實用!讓抽屜空間倍增!
Miko
Miko 發佈時間: 2021.08.30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過日本家具店的廣告,裡面介紹的收納工具令人目不暇給,實木層架、藤製的收納籃、塑膠收納箱、透明膠料收納盒,簡潔乾淨,是每一個喜歡收納和整理的人都希望擁有的收納工具。但是這些收納工具動不動都要數百元,並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夠負擔得起,所以今天就介紹幾種便宜又實用的收納工具給大家啦!


書檔
書檔不單是用來分格書本,亦是收納的好幫手。打開家中的抽屜看看,就會發覺抽屜裏面有多種不同的東西,例如有不同類型的衣服,就算本來是收納得整整有條,但當經歷過一兩次衣物拿出拿入之後,又會散亂成一團,這時候就可以利用書檔將不同類型的衣物分隔開,這樣下次拿衣服時就不怕再弄散周邊的衣物了。

產品包裝盒
尤其是電子產品,例如電話、耳機等的包裝紙盒質料都非常堅固耐用,所以愛整齊的你,可把它們放進書枱抽屜中,以用作分類不同的文具擺放,亦可以分類化妝品或飾物等小東西,用途廣泛,所以產品包裝盒千萬不要丟棄,試試讓它變成實用的收納工具吧。

文件架
文件架除了用來擺放文件外,有沒有想過它原來還有其他收納功能?文件架的形狀非常適合用來擺放一些廚房用具,例如碗碟、煲蓋、平底鑊等,一件件直立式擺放,能節省許多收納空間呢。

伸縮桿
在$12店能夠買到的伸縮桿亦是一種收納神器,它的利害之處是可以重新規劃抽屜或櫃子的格局,從而充分使用空間,使用得宜的話,收納量會倍增!例如發現鞋櫃空間不足,只須在間隔之中加一條伸縮桿,就可以將高跟鞋掛上去,瞬間將一層變出「兩層空間」。衣櫃、浴室櫃、廚櫃等都可以用相同的做法,來增加收納空間,大家不妨動動腦筋,發揮你的小宇宙吧。

收納的本質是將家中的東西有條理地整理好,但為了整理家居卻先要花上大量金錢去買收納工具似乎有點本末倒置。其實收納工具並不一定要花大錢,不妨看看家中有否一些隱藏的收納工具正在等你來使用呢?

 

圖片來源:global.rakuten.com、網上圖片

Miko
關於 Miko    
Miko,日本認可收納師,曾任兒童玩具設計師,喜歡鑽研整理、料理等家事。在Facebook開設專頁「愛收納」,致力推廣「快樂收納」的槪念,定期製作不同的收納教學短片與大家分享。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