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可以跟前度做回好朋友嗎?
【鄺俊宇專欄】可以跟前度做回好朋友嗎?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6.19

可以跟前度做回好朋友嗎?久不久我就會聽到這問題,坐在眼前可以是一邊問一邊哭的女孩,可以是說著沒事卻眼泛淚光的男孩。

「可以的,」我呷一口咖啡:「但不是現在。」

有些情侶分手,所指的是真正分手,非拖拖拉拉的那一種,兩人在各自看不見對方的時候,到底有沒有掛念起對方呢?答案是有的,但都不再重要了,兩人都一定想過不少方法去處理眼前的這堆爛攤子,其中一個方法,不如與他/她做回好朋友吧?



他和她起初不也是從好朋友開始的嗎?既是這樣子,不如倒帶試一遍吧?有人又真的會跑去跟前度說:「我們不如試試做回好朋友?」,對方靜了下來,再回答:「好呀,我們做回好朋友吧。」

假的,這句回答是假的,假得連說出來的人都被騙了,你真的能夠甘心當回他的好朋友嗎?當這陣子的時間過去了以後,你就得要聽到有關他愛情的消息,他會與誰走近、與誰拍拖、與誰甜蜜,你真的能夠接受,並當作好朋友的消息來恭喜嗎?

但又真的有人會試著當回好朋友,那大概可以維持一兩星期?然後會來到某一件事,才正式畫上休止符?那是什麼事?

那是當你也察覺是自己騙自己不介意的時候。

和前度能夠當回真心的好朋友,這問題本身是有問題的,因為當你這樣問的時候,往往都是跟那個人剛分手的時候,那時候做回好朋友,心態大多有兩種,一種是用另一種方式留住他,請他別那麼快就走;另一種是你想降低你的內疚感,畢竟提出分手的人就是你。

 

配圖:韓劇《舉重妖精金福珠》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