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我更想分擔你的憂傷
【鄺俊宇專欄】我更想分擔你的憂傷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6.30

「側田的《運》,陪著我度過實習裡最難過的那段時間。」樂懿跟她的男朋友文亮說,她說這句話的時候,她已經完成了實習,繼續她的學業,諷刺是,文亮不知道她在實習時有多辛苦,樂懿就是一位這樣的女生,遇到苦惱事不講出來,不喜歡與文亮分享,她的說法是「反正問題講出來都不能解決到的,既是如此,何必講?」


這樣的回應令文亮很洩氣,他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用的男朋友,幫不了樂懿分擔壓力,更可笑是,樂懿生活裡的不如意,他往往都是在facebook才能知道,樂懿沒有選擇跟他說,文亮有問過她,她的說法是:「又不是什麼重要事,加上你又忙,所以就沒有跟你說了。」

這教文亮更無奈,他忙嗎?好像不及樂懿忙,當樂懿有事時,她會選擇跟她的朋友說,跟她的男性朋友分享,甚或寫上facebook,但她就是不會選擇跟文亮講,這教文亮很心痛,令他懷疑自己,也懷疑樂懿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他。


「喜歡,當然喜歡,只是我真的不擅長表達自己的不快樂,這不是更好嗎?我和你之間沒太多煩惱事。」樂懿不明白文亮納什麼悶、生什麼氣。

戀人間,快樂當然是重要的,但相比分享你的快樂,我更想分擔你的憂傷。

我們不能一句「不想你也不開心」就選擇不跟戀人訴苦,若以為不提苦惱事,戀人之間就會只有快樂,無疑是太過天真,試想想,當你知道要透過第三者的方式才知道你戀人不快樂,這是多麼糟糕的一件事,因為你明明在她的身邊,但她卻把不快樂的自己藏起來。

文亮問:「為什麼妳實習難過時不跟我說?」

樂懿答:「說出來有什麼用呢?我自己應付就好了。」



一個認為不快樂的事說出來沒有用,因為沒有解決方法;另一個則感到難受,因為她有心事時,第一個不是跟他講。結果樂懿喜歡這樣子收藏自己,好吧,文亮也這樣做吧,這是很孩子氣的報復,但破壞力驚人,因為他和她後來真的越來越疏遠了。

要記得,分享快樂也得要分擔哀愁,不然當愛情死亡的時候,它的遺體看起來還是完好的。

 

配圖:韓劇《春夜》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