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撐】6個平板支撐減肥動作!學會正確姿勢!1個月練出馬甲線+瘦全身!
【平板支撐】6個平板支撐減肥動作!學會正確姿勢!1個月練出馬甲線+瘦全身!
Coffee Lam(林芊妤)
Coffee Lam(林芊妤) 發佈時間: 2021.01.21

常聽說平板支撐(Plank)是減肥瘦身最好的運動,到底平板支撐正確姿勢是怎樣?有什麼好處?利用平板支撐有效訓練腹部、腿部、手部的肌肉,可以一次過瘦全身!今天和大家分享6個有效增肌減脂動作,由今天開始每日花5分鐘的時間,好好管理一下身材吧!

平板支撐減肥懶人包

  • 平板支撐是什麼?
  • 【正確姿勢】6個平板支撐減肥動作
    • 單腳向後提起
    • 單手伸直向前
    • 側平板
    • 腹部向上收緊
    • 單腳屈膝拉向前
    • 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是什麼?

平板支撐是一個有效訓練全身肌肉、提高新陳代謝、燃脂的動作,即使是短短的1分鐘,就能夠高強度地運用到身體不同部位的肌肉。所以平板支撐絕對是生活忙碌的你減肥的好選擇!對於新手來說,要維持30秒左右已經會非常辛苦,當大家慢慢練習下去,要維持一分鐘至到一分半鐘都沒有困難!

 

【正確姿勢】6個平板支撐減肥動作

1. 單腳向後提起

保持平板支撐的姿勢,腹部用力收緊,左右兩邊腳輪流提起,每邊提起10次。

注意要眼望前方,使用兩邊側腹保持平衡。可以一次過瘦臀部、腿部和腹部!

 

2. 單手伸直向前

保持平板支撐的姿勢,右手輪流向前伸直再慢慢放下,注意全身要保持拉直,每邊分別做10次。

這個動作能同時訓練手臂和腹部肌肉,可以減Bye Bye肉!

 

3. 側平板

側平板是一個有效好好訓練側肌肉的動作!

首先單手支撐身體,另一隻手向天花板舉起拉開,然後慢慢放下,同樣地每邊分別做10下。

 

4. 腹部向上收緊

繼續保持平板支撐姿勢,然後收緊腰部向天花板提起,慢慢放下,身體要保持直線。

緊記是提起腰部而不是臀部,連續做10次練出腹肌!

 

5. 單腳屈膝拉向前

這個動作都是屬於平板支撐的一種,保持平板支撐的動作,手腳和腹部用力支撐身體。

然後左右膝頭輪流向頭部方向提起,身體微微側身,用兩邊腹肌保持平穩。

 

6. 平板支撐

最後一個動作就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一般平板支撐,但是仍然要好好注意技巧,才能夠達到效果。

要留意身體要成為一直線,腹部用力提起臀部,後腰小心不要下沉,以免受傷。

 

授權轉載:Coffee林芊妤

Coffee Lam(林芊妤)
關於 Coffee Lam(林芊妤)    
香港著名註冊瑜伽教練及演員。定期於社交平台分享瑜伽及健身運動教學影片,性格平易近人、熱情且不做作,深得一班女生粉絲的喜愛。取得國際認可瑜伽導師專業資格,擁有超過8年教授入門至進階程度瑜伽課程的經驗。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