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收納】常見4類衣架點用最慳位?選對衣架讓衣櫃空間倍增!
【衣物收納】常見4類衣架點用最慳位?選對衣架讓衣櫃空間倍增!
Miko
Miko 發佈時間: 2021.12.23

之前都教過大家利用不同的收納工具或收納盒去整理衣物,將衣櫃收納得整整齊齊,但除了將衣物折疊直立式擺放外,用衣架掛起來也是一個不錯收納方法,這次我就跟大家分享常見4類衣架用法,看看怎樣才能發揮衣架的最大功效,讓衣櫃空間倍增!

 

1. 塑膠衣架

最常見的塑膠衣架可謂是最好的衣物收納工具,款式多價錢比木製衣架便宜,纖細外形可節省不少衣櫃收納空間,而且顏色多樣化,想襯托出理想個人風格的衣櫃,就話都冇咁易。

 

2. 木製衣架

木製衣架外形較寬,承托力比較好,最適合掛一些較厚重的衣服(例如外套、毛衣等),不容易讓令衣服掛至變形,但亦因為衣架外形寬闊的關係,往往浪費了不少衣櫃的收納空間。

 

3. 鋼絲衣架

常見的鋼絲衣架外形比較幼細、弧度較小,由於承重力一般,很容易會把衣物掛到肩位「起角」的情況,甚至令衣服變形,因此不是最好的掛衣選擇。

但早幾年前市場上亦開始推出不少防滑粗款式的鋼絲衣架,雖然價格會比一般傳統的鋼絲衣架貴一點,但大大改善了鋼絲衣架的缺點,大家不妨買回家一試。

 

4. 多用途掛衣架

用普通的衣架掛褲子的話,非常浪費衣櫃的空間,但如果換成這款S型多層衣架或單邊開關型衣架,就可以一個架子掛5條褲子或裙子,取放方便,而且一目了然,又不易留下拆痕。

 

其實收納的目的是為了方便自己的日常,所以若果能做到一下子就拿出想要的衣物就最好。我建議上衣(如T恤、襯衫等)盡量掛在上方,而正下方就掛褲子,目的就是一下子就可抽出來,大大減省許多取不出來的麻煩情況,大家不妨試試吧。

 

圖片來源:ikea、Gmarket

Miko
關於 Miko    
Miko,日本認可收納師,曾任兒童玩具設計師,喜歡鑽研整理、料理等家事。在Facebook開設專頁「愛收納」,致力推廣「快樂收納」的槪念,定期製作不同的收納教學短片與大家分享。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