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護膚能代替美容療程嗎?
家用護膚能代替美容療程嗎?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醫生美容團隊 發佈時間: 2022.08.25

其實日常生活裡面,家用護膚已成為普遍的一種習慣。有人會說,我每日都會使用不同護膚品,為什麼還要去做FACIAL或者醫學美容?日常生活中的空氣污染、紫外線傷害、化妝習慣、飲食習慣等與我地皮膚息息相關,單靠家用護膚品或普通FACIAL真的可以解決嗎?

 

去角質美容療程 VS 磨砂產品

毛孔裡面的污垢並非單靠用潔面產品就足夠。皮膚每日都會產生老化角質層,而這些老化角質不但會阻礙護膚品吸收,還會令膚色暗啞不均,甚至造成肌膚水油不平衡,出現暗瘡,粉刺等問題。這時就需要做些醫學果酸如:AHA , BHA等等來帶走老廢角質死皮,改善皮膚膚質,提升產品的吸收效果。另外,也有醫美入門療程,如水晶或鑽石磨皮可深層潔淨及除去粉刺黑頭等問題。

 

 

護膚小貼士:如果沒有時間外出做療程,可選用家用AQUA PEEL儀器/市面上磨砂去角質產品 ,每星期使用一次,以幫助去除多餘角質,但用後要注重後續的保濕護膚程序。

 

 

美白嫩膚療程 VS 美白產品

 

現在常見的色斑問題,可採用彩光或激光做美白/嫩膚療程改善。但市面上充斥了很多不同廠商激光儀器,客人要注意美容公司是否採用名廠且有國際認證的醫療級儀器,或是不知名的臨摹儀器。要注意該公司的背景、信譽等等,切勿胡亂光顧。想解決肌膚色素問題,可找專業的醫生或持有國際證書的治療師,使用有認證的專業儀器。記得要先了解清楚不同波長、能量及速度都會影響療程效果。

 

 

護膚小貼士:美白除了做儀器外,防曬也是重要的一環。建議每天使用SPF30或以上的防曬產品,相隔兩小時補塗防曬(視乎防曬系數)。亦可以使用些護膚品含:傳明酸,熊果素,維他命C等成份,都能幫助改善色素問題。

 

 

年齡增長後除了面對細紋外,鬆弛缺乏彈性是不少女士的剋星。高質素護膚品可令細紋減淡,滋潤皮膚。另外,亦一些能有效並安全改善肌膚鬆弛、皺紋問題的儀器如醫學級射頻、聚焦超聲波等儀器面世。

 

 

療程與護膚都是息息相關,合適療程配合相應的護膚品,會令療程效果事半功倍。看畢以上講解後,不妨考慮清楚做美容療程的需求吧!

 

 

*** 美容療程療效因人而異,如有肌膚問題建議先向專業的皮膚科醫生或持有國際證書的治療師查詢。***

 

 

今期作者:治療師莫詠喬

 

圖片來源:photo-ac

金醫生美容團隊
關於 金醫生美容團隊    
金永強醫生是香港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香港中文大學外科學系名譽教授,和養和醫院整形外科名譽顧問。金醫生美容團隊包括皮膚科專科醫生、普通科醫生、專業美容師、營養師和美容顧問。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