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為何不再回覆你短訊?
【鄺俊宇專欄】為何不再回覆你短訊?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7.24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再回覆你的短訊嗎?至從和你分開以後,我和你都好像一直都保持某一種程度的聯繫。有時候,我們會美化這一種聯繫,就像某一位前度雖然跟你分開,但你仍然把他留在你的生活裡,他的近況,你還是蠻掌握得到的,儘管他身邊明明早已有另一個人。



你以為你已經放得很輕,畢竟與他分了手已有一段日子,你和他也清楚彼此不會再復合。然而你還是沒有斬斷與他之間的聯繫,繼續裝輕鬆的與他聊天,偶爾會說起他身邊的那個人好不好,而你又照單全收的微笑點頭,差在不多開一個玩笑說那個人與他蠻相襯。



可是,你是真的快樂嗎?對著這個人,你明明是仍然有感覺的,可是你欺騙你自己,而你又真的好像相信了,你是能夠和他重新做回朋友,只是朋友而已,而你理應不會因他而受到任何傷害。

但是你心底裡的想法呢?你身邊的朋友不少,為何你總是如此介意這一位朋友?自從他決定要與你分手,而不消片刻時間就與另一個人開始,你甚至在心裡數算著:到底他是不是和你仍然在一起的時間,就已經與另一個人相好?這些問題通常都不會有答案,畢竟他不會跟你說真話,以免真相太鋒利而又把你刺傷。



結果呢?做錯事的人往往喜歡填補自己的內疚,於是他開始對你好,甚至比當戀人時更好,從前沒有一個短訊的他,現在他對你噓寒問暖,無微不至,若不是他已經有新的戀人,真搞不清楚你和他到底分了手沒有?



只是這種關係又能夠維持多久?總要有一個人狠下一決心來結束,諷刺的是,首先親手結束這關係的人,往往也是最愛對方的那一個人。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再回覆你的短訊嗎?

因為你對我的關心,只不過是另一種對我的傷害。

 

配圖: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