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年少多好
【鄺俊宇專欄】年少多好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7.31

有時候,我們會很懷念某個時間的自己,那時候的你年紀或許還輕,還未懂得什麼「愛人先要懂愛自己」的道理,結果你愛上某一個人了,愛得很用力,你差不多把你可以付出的都付出,你以為你付出越多,就越能夠得到他的愛。可是事與願違,你很用力去愛,但那個人卻好像沒有多大的感覺。

你試過當那個很愛對方的角色?你愛他,愛得比愛你自己更多,你曾以為愛情就是這樣子,結果到了某一天,他不在了,你在一些舊物裡找到些與他相關的舊回憶,你先是苦笑,再一陣黯然,或許這一刻你終於明白怎樣可以留住他,但一切也許已經太遲了。成長就是這樣殘忍的一回事,我如今終於成熟了,那當天還年少的他已經不在了。

青春裡,我們會遇見好幾位很重要的人,當中有一位,你可能至今已經不會再跟他聯絡了。沒辦法,你和他都有各自的人生,我們總不能忽然的裝傻,裝作過去數年沒有發生過任何事。事實是,他離開你,你沒有留住他,就這樣,曾經每日朝夕相對的兩人,最終都成為了陌路人。然而這個今天的陌生人,他好像仍然是完好的活在你心底裡,只要你一回憶,你就好像立即回到那個初夏,那個仍然會牽著你手在街上走,嘻笑聲彷彿圍繞在你和他身邊,那時候很美好,或許正是你青春裡最美好的時光。

最好的,往往是你最後得不到的,正因如此,我們才會有無窮美化那份愛情的空間。說穿了,其實當中或多或少是我們對逝去的愛情過多的幻想?若那時候沒有跟她分手,今天我又可以和她怎樣的幸福?定還是,就算當天不分開,你和他最終都不會得到你幻想中的幸福?

有時候,我們會很懷念某個時間的自己。

只因那時候的你,仍然擁有年少時對愛情才獨有的那種心跳。

 

 

配圖: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