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未完成」的關係
【鄺俊宇專欄】「未完成」的關係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8.07

你身處在一言難盡的愛情裡嗎?他和你是正式的戀人嗎?還是你和他像極了戀人,卻又不是正式的戀人關係?你和他看來都不想身處這種關係裡,然而誰也沒辦法提出向前走的方法。他有苦衷,你有理由,結果兩個人在一起了,但又好像沒有在一起過。



若然能簡簡單單的在一起,誰不想?但你和他不知不覺地身陷這一種關係,背後有一定的原因,或許若然這刻誰去嘗試改變這個關係,就會落得非常慘淡的下場?人類是容易慵懶的物種,某些關係一旦穩定下來就不會想作太大的改變,就算那本身是一種「未完成」的關係,既然在相處上沒有太大的問題,那麼就繼續如常下去吧?



何謂「未完成」的關係?一般來說,兩個人相遇到相戀,那麼他倆之間的關係應該由朋友變作情侶吧?這明明是自然不過的事情,然而有些人就是在這個過程裡出了些問題?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兩個人之間清楚知道這是「未完成」的關係,但誰也沒有再努力去行前多一步,沒辦法,或許是錯過了凝結的時間?就像水凝結成冰的時間,一旦過程出現什麼問題,成不了冰,水的味道也變得不一樣了。



為何當天沒有一鼓作氣?是因為有第三個人的存在,那個人可以她未分手的前度,又或是她認為那個前度給她的傷害太大,所以令她一下子不能投入另一段愛情去?原因實在有太多了,唯一可以確認的,是他和她之間的愛不夠?若然愛足夠,其實是不會陷入這種尷尬的局面去。這種進退失據的愛情,一旦身陷其中,就難以提出清楚的方向前行,愛情就是愛情,當其存在未有足夠的力量支撐,隨之而來的不穩與不安,就足以摧毀這愛情的本身。

若你也身處在這種「未完成」的關係裡,你會如何自處?兩人之間,總得要有一個人先開口,無論是走還是留,「未完成」的關係之本身是一個結局,還是一個過程,真的要看兩個人有多愛對方而決定。

 

配圖:韓劇《舉重妖精金福珠》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