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你親手放開了
【鄺俊宇專欄】你親手放開了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8.21

你試過親手放開自己所愛的人嗎?當你下放手的決定時,你以為自己不會後悔,可是到他真的走遠了,甚至你感受到他與另一個她真的幸福了,你才開始有失去了的感覺。真諷刺,選擇放手的人是你,他配合你的決定,沒有再來怎樣的煩擾你,你應該耳根清淨了吧?結果感到後悔的人是你,最初作出這個決定的人也是你。



在愛情裡,我們總喜歡傷春悲秋,失去了某一個人後又唏噓,但起初任由那個人的離開,你不是要負上最大的責任嗎?而且在你開始感到失落的時候,你可知道那個人其實早早已開始失落,只是那時候你沒有在意,因為你只在意你自己。在他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假希望過後,他終於也下決定了,他終於發現如果他不採取主動的離開,你和他的關係只會繼續如此的曖昧不清,到你來說沒什麼,反正時間都是一天一天的過,但對他呢?他和你相處的每一刻,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已變成折磨。

可是,那時候你並不察覺得到。




到他笑著跟你說,大概他最近與某位誰開始走近了,你沒有阻止,更好像有點漫不經心,你以為他只是隨便說說吧?加上你和他也不算是怎樣認真的關係?他要走,你沒有留,結果兩個人的故事就這樣子劃上了一個休止符。沒有激烈掙扎,只有淡淡然的落幕結束。


然後到許多個夜晚以後,你忽然懷念這一個人,但你只能苦笑一下,沒有什麼可以挽回,只因這是當天的決定,你決定什麼也不做,任由這個人的離去,什麼也不做不就是最好的做法嗎?不,這只是代表你連自己的幸福也不著急的諷刺,你以為上天會替你安排一切,但其實就算安排過給你也好,都由你親手的放棄了。



你或許什麼也沒有做過,但正因如此,你親手放開了自己所愛的人。

 

配圖:韓劇《巧克力》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