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準備離開你
【鄺俊宇專欄】準備離開你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8.28

她準備好離開你了,怎麼來到這一刻你才覺得不捨得?我們都曾以為眼前的一切會是永恆,你每天如常的起床、刷牙、洗臉、坐車、上班、下班、回家,不知不覺的一種規律,而這種規律裡都住了一個人,一個會願意陪著你生活的人。若這一位是你的戀人,你當然要好好珍惜,若然不是呢?她跟你是怎麼樣的關係?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老實說,哪有這樣子的好朋友?你難以形容,苦笑作回應,就在你生命裡好一段日子,她就是這樣的陪著你,從沒怨言。起初你也曾疑惑過這種關係算什麼?但後來你都不再在意了,不,應該說你沒有勇氣去改變了。

後來呢?你有你應該在愛情上遇見的人,她有她應該在幸福路碰上的誰,兩人的故事各不干擾,卻又互相的影響。當你有心事時會找她說,當她想不通時想聽你講,兩個人從來沒有在一起,卻好像比在一起的戀人更親厚,至少兩個人不會容易吵架吧?因為兩人都太懂對方的脾氣了。

既是如此,為什麼不試著在一起?嗯,或許試過吧,但有一些與時間有關的原因,結果兩人沒有修練到愛情的成果,反而培養了一份像親情般的感情。這當中一定有誰欠了誰,誰那時候沒把握,又或是誰那時候沒答應,但怎樣也好,都過去了,反而若那時候開始了,到這刻還會是幸福的一對嗎?沒有人知道。

總之,經歷過一段的歲月後,終於有誰決定要起步了。不是說沒有在一起過的嗎?怎麼說到好像要分手似的?不,這可能比分手更慘,這個人陪在你身邊的日子可能比某位戀人還要長,但她察覺到不能再這樣規律下去了,畢竟不能任由一種關係無限期的曖昧,曖昧到盡頭時,總要有個人微笑著斬斷這絲連。

這位好朋友準備離開你了,怎麼到這一刻你才覺得不捨得?

這種離開不一定在你生活裡消失,而是彼此在心底裡有默契,關係到此為止了。

沒有永恆的規律,若規律找不到出口,最終就只會在旋轉裡殆盡。

 

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