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退回好朋友之後?
【鄺俊宇專欄】退回好朋友之後?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9.11

一段友情,發展成後來的愛情,然後又漸漸變回到友情,這是怎麼樣的變化?有人說,當兩個人之間曾經出現過愛情,就很難回復到好朋友的位置,對,的確很困難,但有些人還是會做到的。為什麼?只因這兩個人之間的情誼確實穩固,穩固得就算分了手,還是會彼此關心,若然要從此消失實在太痛苦,那倒不如換個辦法來相處,讓一些曾經發生過的愛情漸漸退溫,愛情退溫後,剩下的就是去無存箐的友情?不,是親情。



「嗯。」女孩欲言又止,吃著麵的男孩感到奇怪,忍不住取笑她:「怎麼了?有什麼想說就說?這不像妳呀。」

女孩淺笑:「我拍拖了。」

男孩盯著她,呆了一兩秒再回話:「拍拖好呀,好呀。」

「嗯。」女孩點著頭:「我想會是不錯的開始吧?」



兩人之間曾經一起過,又或是未正式的在一起過吧?若要形容,倒不如說這兩人是成長裡的夥伴吧?在她最需要陪伴的時候,他出現;在他最需要支持的時刻,她來到。兩個人就這樣在人生裡走了好一段長路。期間有高有低,幸好有個人陪,多崎嶇的路都不會太難走,換作是別人,應該會成為一對幸福的戀人,細水長流?不,他和她在不知不覺的錯過了最可以開始的時間,每段愛情都會有一個最可以開始的時間,若然錯過,就很難由好朋友的位置攀上戀人的身份。



不少人回頭察覺,才會發現那個當時不被為意的時刻,若那時候誰先開口,又或是誰接受了某些愛情,那麼後來的故事又會否變得不一樣?對,在愛情上,我們都很容易錯過那個關鍵的時刻,而且是錯過了之後來察覺。



然後,男孩和女孩就繼續是好朋友吧?而且還會見証彼此的幸福?曾經發生過的愛情,往往都是無憑無証,就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似的。但都不要緊吧?難得他和她今天仍能笑著挖苦對方,知道誰是最後陪在對方身邊的人,其實這本身也算是一份幸福吧?

「妳呀,」男孩繼續吃著麵:「對著他就不要那麼粗魯了。」


女孩立即往男孩的臉送一拳:「那用妳說?」

 

配圖:韓劇《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