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我們到這裡就好?
【鄺俊宇專欄】我們到這裡就好?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9.17

我們到這裡就好?聽起來有一點傷感,但在我倆的關係未變差之前,就這樣停留在最好的時候,這不是比較圓滿嗎?不少人都會因分手的問題而鬧翻,自此老死不相往來,但眼前的這個人不是你喜歡的人嗎?你怎樣捨得傷害他或她呢?儘管有些愛不能再走下去了,但至少我們都維持分手的禮貌,不出惡言,甚至嘗試把關係重新退溫至友情,對,這絕對不容易,因為曾經的愛情恍如玻璃般易碎,稍一不慎,連帶再見面的資格也失去。但我倆就是要努力嘗試,嘗試把這個曾經的戀人用另一種方法保留在身邊。

 


「妳說,若然我遇見了另一個女孩,妳到時候會怎樣?」男孩問。

女孩想了一想:「我想,我應該會生一陣子的氣,然後應該會等你再找我?」

「找妳做什麼?」男孩感奇怪。

「你一定會想找回我,然後與我重新聊天,雖然那可能是很久遠以後的事。」女孩淺笑:「那麼你呢?若然我遇見另一個男孩了?你會怎樣?」

「我?」男孩頓了一頓:「和妳一樣呀。」



說得輕鬆,但男孩和女孩的故事,我們不少人也有經歷過吧?最後沒有繼續走下去,但又不捨得就此失去對方?然後兩人緩緩的各自很退,只望對方別太重視自己,若某一天各自的故事真的有發展了,誰也不會抱怨誰。畢竟抉擇曾放在兩人眼前,但兩人的默契是不再做戀人了,別誤會,其實兩個人不做戀人,也不代表不疼愛對方吧?不能成為戀人的原因有很多,或許是愛不夠吧?但更大可能是上天也覺得你倆適合做朋友多過當戀人?



不能再做戀人,除了從此不再見以外,還有沒有其他的結局?或許有吧?只看你和他有多珍惜對方,珍惜這一個差不多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人,你和他會選擇從此不再見,還是緩緩放下,讓這本來易碎的玻璃般的感情,由愛情回到友情?

「你一定會想找回我,」女孩說:「因為你很重視我。」

 

配圖:韓劇《今生是第一次》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