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當你願意狠下決心
【鄺俊宇專欄】當你願意狠下決心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09.30

當你願意狠下決心的時候,連你自己也想像不到自己能夠如此的絕情。或許都拖得太久了,應該一早要出現的分開,因為你心底裡對他的不捨,結果你拖了又拖。直至現在,你也不敢說對他沒感覺,只是你也清楚明白若你不狠下這個決心,你是沒有可能真正的與他一刀兩斷,若你任由這種若斷難斷的情況繼續下去,最後真正受苦的人會是誰?



在愛情裡最痛苦的,莫過於是放不下某一個人,尤其一個你明知道要放下,但你就是放不下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子?只因為當你決定與某一個人在一起,而你又真正的愛上了這一個人,那麼你也不再只有你自己一個人了。你的生活、你的習慣、你的世界從此多了一個他,因為信任,你容讓他走近你的心靈,但亦因為這份信任,你給予他能夠直接傷害你的能力。老實說,遭一個陌生人傷害,你痛極也有個限度,但當傷害你的人同時也是你愛的人呢?



放下一個人,是我們需要以年計的修練,我們沒有太多人敢說自己已經放下當年那個很愛的人吧?真正的放下是祝福,你甚至聽見有關他的愛情,你的心情也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了,一些你曾經是多麼不接受的情況,例如你不敢幻想他與其他人幸福的模樣,如今你也心如止水了。這很好,回頭看,你才發現若你當初不狠下決心,就根本不會有後來能與思念割斷的你。



有些思念是有害的,一些過去了的幸福回憶,不知不覺之間麻醉你的痛覺,當你回過神來,才發現那些幸福早已經不再屬於你的時候,痛楚隨之而來,這是我們不少人的寫照,於是我們渴望找到止痛的方法,幾經失敗過後才發現,對著那一個你很愛而你最後得不到的人,你是不會找到止痛的方法。你只能任時間流逝,直到某一天你忽然發現:「嗯?好像有一陣子沒有再想起他了。」

這也好,你正朝向痊癒的方向了。

當你願意狠下決心的時候,連你自己也想像不到自己能夠如此的絕情。

只因若不狠下決心,你根本不能在胡同裡走出來。

 

配圖:韓劇《Healer》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