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專欄】只差一點點
【鄺俊宇專欄】只差一點點
鄺俊宇
鄺俊宇 發佈時間: 2020.10.19

和你只差一點點,差一點點就能幸福美滿。現在回頭看,這的確是我青春裡的一個遺憾,但沒辦法,那一段發生過的愛情,卻沒有出現過的幸福,在兩人默默互不捉緊下劃上休止符,如果當時誰願意走前一步,誰願意把一些愛說出口,那麼後來的故事又是否變得不一樣呢?



你曾經與誰差一點點就在一起嗎?那麼你一定能感受到那份遺憾的無力感,不是你不夠喜歡他,也不是他不夠喜歡你,但你倆好像一再錯過能夠真正在一起的時間,那時候你和他未必能夠察覺,但到後來塵埃落定後,你才發現,其實上天都賜了好幾次不同的機會給你倆吧?只是你當時覺得時機未到,他當時覺得還未適合,結果你和他錯過了好幾個機會,當時你和他都以為若要在一起,應該會自然的在一起吧?但其實愛情裡有些時候實在要主動一點,緣份求天,幸福求己。



愛情是經驗的累積,沒有人一起初就懂得愛情,我們往往都要經歷錯過或失去後才懂得怎樣才愛得及時。我們能夠做的事,是讓自己不要錯過一次又一次,失去一次又一次,若然我們重複犯錯,這根本沒有從珍貴的經驗取得教訓,要知道經驗真的很珍貴,你是要錯過或失去了某一個人之後才擁有,然後你才會懂得提醒自己:「下一次,不能再犯這樣的錯了。」



我們實在要感謝曾經錯過了的誰,若沒有他,你或許至今都以為愛情不用太主動,正因為我們經歷原來錯過了某些時機,無論那個人跟你有多近,最終都會與你疏離。這是定律,沒有人能夠迴避得到,除了是一輩子的好朋友,不然發生過愛情的人,實在難以找到站得住腳的位置,兩個人始終要面對不進則退的關係,最終在好朋友與戀人之間,二擇其一。


結果你和他沒有成為戀人?那麼至今還是好朋友嗎?還是,只有你和他才知道,你和他既非戀人又不能算是單純的好朋友?愛情發生過,最終卻沒有出現幸福,這的確令人感到遺憾。

只是若然讓你回到過去的機會,你會選擇跟他坦白一切嗎?

//「總差一點點 先可以 再會面   悔不當初 輕輕放過」

陳奕迅《十面埋伏》;詞:黃偉文;曲:Eric Kwok

 

配圖:韓劇《再見媽媽又再見》

鄺俊宇
關於 鄺俊宇    
鄺俊宇,著有《愛你,若只如初見》,《有一種幸福叫忘記》及《數到三,就放手》,三部曲作品均曾登暢銷榜第一位。
誠徵專欄作者 如希望成為U Beauty專欄作者,請將個人照片30-50字簡介,連同個人博客/社交平台連結電郵至 column@ulifestyle.com.hk,我們將與您聯絡。

最新博客文章